目前分類:白痴不是病 (1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某天,我哥晚上去還碟片回來。 

哥:那個大大書局怎麼倒了?
東泥:喔,它不是倒了,是搬到別的地方。

哥:搬到哪了?
東泥:就是在NET的旁邊。

哥:NET?NET在哪裡?
東泥:NET啊,NET就是在肯德基的對面啊!

哥:那肯德基在…?
東泥:肯德基就在NET的對面啊!

哥:………
東泥:你不知道肯德基在哪裡?你不知道肯德基在哪裡?

哥:問你NET在哪裡,你說在肯德基對面,問你是哪間肯德基,又說在NET對面?
東泥:反正新的大大書局就是在火車站前肯德基的斜對面,NET的旁邊啦!

《題外話》 
某天,看到台北縣議員吳善九被槍殺的新聞。
新聞內容是訪問周姓縣長,他說:「真是痛失英才」。

東泥:又在說痛失英才了,只會在人死後說些好聽話。
媽:對呀,幹嘛不說「痛失惡魔」。

東泥:惡魔…,還需要痛失嗎?
媽:這是一種諷刺啦。

留下無言的我。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我滿怕被問到我家的地址,
因為我家住在「ㄈㄨˊ ㄗㄨㄣˋ路」上。

A:ㄈㄨˊ ㄗㄨㄣˋ路?
B:對,ㄈㄨˊ就是「浮屍」的「浮」。

A:「ㄈㄨˊ屍」?什麼是「ㄈㄨˊ屍」?
B:喔,例如說有一個人被殺了,然後他的屍體被丟到海裡,在海上飄浮。
(很認真地在解釋)

A:喔~~!那你可以說「飄浮」的「浮」。
B:喔!對吼。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我要說「浮屍」的「浮」,這是下意識地的反應)

A:那「ㄗㄨㄣˋ」呢?
B:ㄗㄨㄣˋ就是左邊一個土,右邊一個川,有沒有…,就是那個字。
(手會在空中一邊劃)

A:左邊一個土?右邊一個川?
B:嗯…,就是…,喔!你知道中國有個地方叫「深圳(ㄓㄣˋ)」,就是那個「圳」。

A:喔~~!浮圳路啊!
B:對,浮圳路。
(終於解釋成功,很累)

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圳」這個字有三種發音:

1.ㄓㄣˋ。廣東方言。指田野間的水溝。如:「深圳」。

2.ㄗㄨㄣˋ。閩粵方言。指灌溉用的水渠。如:「八堡圳」、「嘉南大圳」。

3.ㄔㄡˊ。

我們家屬於「八堡圳」的範圍,
從地名就可以知道我家的地理環境,
其實也是挺有趣的!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 May 14 Mon 2007 21:28
  • 光頭

其實最近我一直很想去剪個頭髮,因為天氣很熱。

後來我在PTT的彰化版,最近剛好有人在討論便宜的剪髮地點,
剪過的人都說好啊,而且非常推薦老闆娘親切的態度,
選日不如撞日,抄下在員農附近的地址前進了。

對,這是一個家庭理髮喔!沒有華麗的外表,就是普通的住家,
而且門口還貼了「南無阿彌陀佛」呢!不過門聯倒是寫得很有趣。
下午三點左右,炙熱的陽光下,我緊張地左看右瞧然後按了門鈴,
過了一會兒,跟傳說中一樣親切的阿姨出現了,請我自己開鐵門進去。

阿姨:來來,請坐吧。(馬上拿起剪刀開始剪)
東泥:我要剪很短喔。

阿姨:嗯,我知道。(動刀ing)很短?你是要用推的還是剪的?
東泥:喔,這個…(考慮ing)

阿姨:(拿起機器用的那種推的剃頭刀)
東泥:那推的好了,反正我也快要去當兵了。

阿姨:你頭型還不錯喔,剪出來就會像黃立行那樣喔!(一直說好話)
東泥:啊?哈哈…(心花怒放)

阿姨:來,眼鏡拿掉

推啊推,雖然我坐在鏡子前面,但是大近視的我一點也看不見情況,
推好之後,阿姨召喚我來洗頭,而且是去一個神奇的地方喔,
廚房,是廚房啊~~~!真的是超級有夠家庭剪髮的。
雖然有那種洗頭專用的座椅,但是我直接低著頭就洗了,
就跟小時候媽媽幫小孩洗頭那樣,我死閉著眼睛擔心泡沫流入。
毛巾擦擦,覺得頭一陣光亮和清爽!

戴上眼鏡,我‧的‧媽‧呀!
我活像是個剛剛出獄的獄友啊~~~~,我的黃立行呢!(自己胖還怪人)
好吧,黃立行本來就沒有髮型啊~~~~!他本來就是短短的三分頭。
ME




















阿姨:你看,還不錯吧!而且因為你的美人尖很明顯。
東泥(光頭狀態):對呀,我這真的有明顯。(又不是達爾)

阿姨:你是不是都側左邊睡?因為你的右邊頭的肉比較多。
東泥(光頭狀態):疑?真的呢~~~(第一次發現,而且光頭更明顯)

阿姨:所以你以後要靠右邊睡,平衡過來吧!
        你看阿姨我是右邊臉比較瘦,就是因為我都側右邊睡,因為我心臟不好。
東泥:嗯,我下次就從右邊睡好了。

然後,再哈啦一下,阿姨很親切地道別。
大概只花了30分鐘,而且只要NT.100
一路上我告訴自己光頭的好處,可以不用洗髮精、可以不怕禿頭、可以嚇人…
反正都剪了,就當作當兵前的先適應吧!
而且宅男也不常出門,不會被路人看到,嘿嘿嘿…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每天,我媽和滿爺都會視訊。
那天,我聽到了他們倆的對話:

老媽:我今天在打掃房間。(我媽會交待每天的活動)
滿爺:嗯。

老媽:然後我發現,阿宏(我哥)的房間有個CD寫什麼「限制級」的…
滿爺:正常的啊~~~~
(我心中OS:老哥的A光被抓包?怎麼不藏好?)

老媽:對呀,我看到什麼「褓母」、「限制級」的,
滿爺:正常的啊,看這個才表示正常。
(我心中OS:限制級…褓母?「限制級褓母」!)

他們倆老很開心地,有種「吾兒初長成」的感覺,
但是他們真的誤會了~~~~~
我馬上就衝過去解釋。

我:人家那個是一個電影,就叫做「限制級褓母」,不是限制級的好嗎?
老媽:疑?
我:而且限制級又不是只有色情,暴力的也是啊。
老媽:是喔?我以為那個是…
我:而且真正的A片才不會寫什麼限制級咧…
老媽:喔…,哈哈,我以為是那個啊。(很尷尬地笑)
滿爺:不過就算是A片也沒有關係啦,這是正常的。
(滿爺一直強調這是正常的這是正常的…)

話說回來,我也沒有看過限制級褓母,
我不喜歡馮迪索,也不喜歡溫馨家庭片。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為什麼日本人總對爆炸頭這麼有興趣?
而且一定要配上大大的墨鏡才是標準裝扮。

Keroro最愛惡搞的爆炸頭,來自DANCE ☆ MAN和DASONU ☆ MASO



烘焙王裡面的塔吉亞麵包店南東京分店店長,松代健也是
松代 健



守護的自由與和平,憑著難以預測的方式使出鼻毛真拳將敵人接二連三地擊退。
(謝謝阿宏的updata。我雖然知道這個作品,但是既不喜歡也不熟它XD)
鼻毛真拳2




最近登上NHK紅白,以肉色緊身衣驚艷全場的的DJ OZMA,也是…



都是一些搞笑人物,到底這是有什麼源由啊?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上班中。

東泥:哈哈哈,這個好白痴。(看笨版很開心)
東泥:疑?老師好。(忠哥走進來找素燕姐)

忠哥:吼~~,不寫論文在上bbs。(笑著說)

東泥:我我…,我現在在上班啦。(很緊張)
東泥:其實我腦中一直都在想問卷的題目。(撒謊不打草稿)

忠哥:………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最近衝動買了Ruby的「上帝的黑名單」,
我想趁著這本書還熱門的時候,
把它上架到Y拍賣掉。

我買了NT.251,賣NT.250,XD。
別誤會,這NT.250是有包括運費的。上架兩天不到,我正想回覆另一位買家「面交要多少錢?」的問題時,
才發現我的貨物已經被人速速地下「直接購買」而結標了。
雖然我覺得面交比較乾脆,但是這麼快就結標,我還是很高興。

我速速地回信給他以下的內容:
--------------------------------------------
XXX 您好:

我是「上帝的黑名單:美國七大連續殺人犯實錄」的賣家,
請您先將250元(含運費)匯入以下郵局帳戶:

當您完成匯款之後,請將下列資訊寄信告知我:
1.您帳戶最後的五個號碼
2.匯款日期
3.購買物品名
4.郵件地址:
5.手機:

根據您的評價顯示,我似乎是您第一位賣家,
相當榮幸,希望能讓您有一段良好的網路購物經驗。

以上。謝謝。
------------------
是的,我發現他(或許)是一個完全的新手!這位買家居然沒有任何的評價紀錄。
其實我最後一段的問侯是刻意提醒他:「嘿嘿嘿…,我有發現你沒有任何評價喔!」

過了幾天,他回信給我以下的內容:
--------------------------------------------------
你好賣家

錢我可能過幾天會匯款過去

但是我可以用存局貨領嗎 ??
-----------------------------------------
這時候出現一個新名詞-「存局貨領」。
從字面上的意思,即是貨物先存放在郵局中,等待買主主動到郵局認領包裏。
但是對於此項機制,我並不熟悉,於是我輾轉請教了敝班的網購達人-羅姐,
她表示,這機制主要的必須要向郵局租用信箱,而且決定權並不在寄件者。

所以,我針對他的問題,回覆了他以下的內容:
-------------------------------------------------------------------
Dear買家:

匯款的時間,您方便就好。
不過當你完成匯款之後,
請記得將所需的資訊來信告知。

至於「存局貨領」的方式,決定權並非在我方。
根據我的經驗,存局貨領必須在郵局租用信箱,
所以如果您本身已經在郵局的信箱,
那麼使用此項機制是可行的,
我會在寄書的當下加註,請您放心。
---------------------------------------------------
好的,我自認此信文情並茂、說理分明、內外兼具、八面玲瓏等諸多特質(哪裡有?),
滿心地期待,看看他什麼時候匯款完成,然後寄信來告訴我寄件地址。

沒想到,自結標後我等了快一個禮拜,得到以下的回信:
--------------------------------------------------------------------------------
你好 :  因為我對存局或領 

不熟 所以 我可以用郵寄的媽 ???
----------------------------------------------------------

神-經-病~~~~~~~~~~~!(青筋暴露+怒吼貌)
擺明遇到澳客,氣死我了,盛怒之下,我速速地回信給他以下的內容:
----------------------------------------------------
Dear買家:

事實上,一開始提出存局貨領機制的是您,
但是,您在數天後卻又說明您對此機制不熟,
行徑反覆令人氣結,在此我必須嚴正地請您尊重此次的結標結果。

因此,請您務必在本周日(9/24)之前完成匯款動作:
匯款金額:250(含運費)
匯款帳號:郵局

完成匯款後,請記得回覆以下訊息:
匯款日期:
您帳戶後五碼:
寄貨地址(記得附上郵遞區號):
聯絡電話:

我會在星期一檢查帳戶,如果沒有匯款入帳紀錄,
很抱歉,我將會取消此次網拍活動,另覓賣家。

以上,謝謝。
------------------

雖然我內心的OS是:
幹叉叉咧!廢話那麼多幹嘛,趕快給我匯錢啦!
才200塊要拖那麼久,腦殘加白爛。

哼,紀錄下來,如果他把我評壞評價,我要求社會公評,以正視聽。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大家看看就好了…
我的目的只是想充充版面XD!

導演不是我、編劇不是我、
重點是本來我只是當個配角啊~~~~~~

感謝冠宗的剪輯和攝影,
感謝QuLy的美麗的倩影,
感謝佩舫的慘叫聲,
感謝笑瞇瞇和阿忠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友情贊助。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話說那天我們一行六個人,為了幫苞勃和肥鴨提前慶生,
但是颱風天下大雨,所以就近在生活栽培吃飯,

本想去研究室牽龜卡打車騎去(當時沒發現已經被我搞丟了),因為大雨
所以就身著藍白拖、撐著搖搖欲墜的雨傘徒步走去,
約定的時間是晚上6:30,本以為遲到的我,
和隨後到來的苞勃空談了近一個小時,
於是慶生會正式開始…

(以上是抱怨文和舖陳文,都不是重點)用餐途中,我們聊起了文化路夜市要被拆掉的話題。

我:聽說文化路要被拆掉了說,

百雅:是喔?

苞勃:對呀,好像是必勝客後面之後那段就拆掉了,要建公園的樣子。

百雅:所以之後那邊的粥什麼的就吃不到了。

凱倫:我記得那邊有一間人妖開的店說,

(眾人眼睛一亮,專注的看著凱倫)

我:你怎麼知道他是人妖?(心裡想:又不是莉菁)

凱倫:因為就是看得出來啊。他的身形,然後那個臉就是男的,穿著女生的服裝。

嗑里撕:說不定是變裝癖之類的…

凱倫:說不定喔!他還會穿裙子呢!

肥鴨:而且他還會下面給你吃。(肥鴨以非常「坦蕩蕩且無所懼的眼神」這麼說)

(吵鬧的眾人突然一片安靜、目瞪口呆、驚嚇到不能言語長達數秒鐘…)

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
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
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
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下面給你吃

我不知道其他人的心理在想什麼,但是單純的我開始想人妖的下面是什麼…
狀況1:如果他有動手術的話,那應該是人工的那個,那會不會長的很奇怪呢?
狀況2:如果他開店就是為了存錢動手術,那這樣的話就會是男生的那個,那會不會有疣?
狀況3:如果他目前是經歷手術過程中,那不就是會有傷口、或是兩種器官都有,那會不會有毛、有血?
狀況4:如果他要下面給我們吃的話,是直接在我們面前掀開裙子(那他不就沒穿內褲?),然後說:呶,給你吃!,這種模式嗎?
狀況5:……………

還狀況5咧!我根本就不想吃他的下面啊~~~~~~~~
這簡直太噁爛了!黃肥鴨,原來這才是妳的真面目!!(指)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A:來福 is gone!

B:NO, 來福 is a dog。

天啊~~~~,這超好笑的!
什麼「下面給你吃」事件,根本就比不上啊!
PS.凱倫,妳一定可以瞭解這其中的笑點,對吧?

順便帶一個繞口令,雖然龜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繞到…
「在紐西蘭的博物館,有隻海豚在賣多芬」→請自己翻成英文,這是一個英文繞口令。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自從美惠知道我會去匯款之後,
她在4:30的時候就非常緊張地打給我,
不斷地催促我快點去匯款,
途中我裝成約翰、拉比、賀夫蘭等多重身份,
告訴他手機的主人還在開會,
直到7:30我和鄭姓少年去吃晚餐,
美惠又不死心地打電話來了…我:喂?是美惠嗎?

詐:對啦…,你到底去匯錢了沒啊?

我:喔,我等一下吃完飯就會去匯錢了…

詐:可是你要怎麼匯啊?銀行都關門了。你是匯錢還是轉帳的啊?

我:呃…,我…我剛剛已經去匯錢了啦!是去銀行匯的。(我有點緊張,前後說詞不一)

詐:可是銀行都關門了,你怎麼匯?

我:喔,(靈機一動!)我是去中國信託匯的啦,他們開到7:30。

詐:是喔?那你的帳號是幾號?這樣我才能知道是你匯的啊…

我:(想要騙我的帳號?最好是我會告訴妳啦!重點平常人誰會記帳號啊?那麼長…)喔,我我…,我用銀行匯,所以不會有帳號啦!就是無摺存款啦…。(雖然真的有無摺存款這個機制,但是我亂掰的,真的…)

詐:這樣子喔…,你真的匯了啊?

我:對呀…,不過你怎麼會一直跟我借錢啊?你一直這樣找我也不是辦法…

詐:可是,對呀,可是…,可是人家…(開始裝可憐)

我:那你要不要跟你前男友聊聊?就是那個史提夫啊,我今天剛好跟他在吃飯。

詐:疑?那個…,哎唷,不必了啦…(明顯發現她開始慌張…)

我:沒關係啦,真的沒關係…,你等一下喔…(這個時候鄭姓少年還在一邊大喊:「那是美惠嗎?叫她跟我聊…」,來製造環境音效)

威:喂?美惠嗎?你這樣一直跟建利借錢也不是辦法啊,有問題就跟我說啊、有錢就跟我要啊…(死鄭龜,居然我把的名諱洩露出去?)

威:喂喂?美惠妳說話啊?你聲音怎麼了?

詐:呼嚕呼嚕~~~~~~~(鄭姓少年說美惠開始含滷蛋說話,假裝說話不清楚)

威:是不是他又打你了!是不是,妳不要哭啊…(我不得不佩服鄭姓少年的演技,太爆笑了!他非常正經嚴肅地說,引起川菜店的人側目:「喔…,在談判」、「情侶吵架啊?」)

威:美惠?美惠?啊,你是美惠的朋友喔?什麼?要跟建利講話?(鄭姓少年:換了一個人,美惠的朋友。指定我跟我講話)

我:喂?你好。

詐2:我是美惠的朋友啦。美惠她現在身體不舒服,不想跟你們講啦!你要幫她就幫她啦…

我:我有幫她啊…,我就匯錢了嘛!

詐2:好啦好啦,那你是用提款機還是用銀行的啊?你的帳號是幾號啊?

我:我用銀行轉的啊,沒有帳號啦…

詐2:銀行?可是現在都7:30了,沒有開了吧?

我:喔,我是用銀行裡面的無人銀行ATM轉的,所以…(轉得真硬)

詐2:好吧!反正就是這樣啦。美惠我會再跟她說,就先這樣啦…

我:喔,那你幫我照顧一下美惠喔…

詐2:好啦,再見喔。
----------------------------------------------------

我想美惠不會再打來了吧?

鄭姓少年說,下次要找個人扮演律師,
替美惠討家暴的官司。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我剛剛接到美惠的電話說!!太令人驚喜了。

之前看到有PTT鄉民接到類似的電話,
還引發了愛莉絲和克勞德之間的肉慾戀情,
讓我非常期待可以接到這類的詐騙集團的電話
剛剛終於…因為我等會兒要跟忠哥meeting,
所以有電話打來讓我小小緊張了一下,
來電顯示是「未知」,原來是詐騙的電話,來玩玩好了!

我:喂?

詐:喂?你在幹嘛?

我:我…,我在寫論文啊,怎麼了?

詐:那你知道我是誰嗎?

我:(我這時有點心虛,因為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像小美)呃…,不知道呢。你是誰啊?

詐:吼,你怎麼忘記我了啦?太過份了。

我:所以你到底是誰啊?

詐:你怎麼可以忘記我啊…(生氣貌)

我:所以你到底是誰?(我硬是不說個名字,看她要怎麼辦!)

詐:我,我就是「美惠」啊!

我:(當下非常想大笑,「美惠」?虧你還掰的出來,太好笑了!要也是「怡君」嘛!雖然我很想問她,妳的「流浪天涯小包包」怎麼不拿出來)喔~~~~~!是美惠喔!(我一邊笑一邊大聲地回答她)

詐:對呀,你怎麼會忘記我了。(難道她都不會驚訝剛好我認識這個人嗎?)

我:嗯,那你打給我有什麼事嗎?呵呵呵…

詐:哎唷,沒事不能打給你喔?幹嘛這麼兇。

我:所以你到底要幹嘛啊?呵呵呵…(一直笑個不停)

詐:你幹嘛一直笑啦,真的很過份咧。

我:喔,對不起。呵呵呵…

詐:是這樣子的啦,我最近手頭有點緊。想跟你借點錢…

我:(自以為是臣又嗎?緊什麼緊…。哼,終於中出,呃,不!是露出馬腳了吧!)那你想要借多少啊?

詐:二萬塊可以嗎?

我:可以啊,可是你之前跟我借的都還沒有還咧…

詐:那我下次跟這回的一起還你嘛…

我:(雖然我想說「那妳就用肉體還吧!」,但是純情的我實在說不出口,羞)好吧,那我要怎麼樣給你呢?

詐:你現在可以出來幫我匯款一下嗎?因為我有點急。

我:(想騙我出門?外面熱死了,辦不到!)不行啦,我現在在上班,可能不能出去啦。

詐:那你什麼時候有空啊?

我:不一定咧…

詐:什麼不一定!你要給我一個明確的時間啊!(怒)

我:(生氣什麼鬼,想騙別人錢還生氣,有沒有天理啊…)好啦,那大概5:30下班之後吧!

詐:那不能早一點喔?我很急呢…

我:(很急不會趕快去拉出來喔…,急什麼急。)真的不行啦,我總不能翹班出去,被抓到的話就…

詐:好吧,那我給你我的帳號,你下班後幫我匯一下。

我:好吧!

詐:008-242-200-463-251

我:我重述一次喔!008-242-200-463-251。(這個帳號就是傳說中的人頭帳戶嗎?)

詐:因為我的手機沒電了,所以你匯好了打我朋友的電話跟我講。0929-239803

我:沒問題。那是匯二萬塊嗎?

詐:那可以多一點嗎?你那邊有多少錢啊?

我:(想豪洨有幾千萬,但是太誇張了點…)大概有十幾萬吧,但是不能匯那麼多啦…

詐:那就三萬好了,拜託你啦。下次一起再還你。

我:(三萬就是每日匯款的上限金額啊,這些詐騙集團真的是過份!)好,那我匯好會打電話給你。

詐:嗯,謝謝你啦。下次再請你吃飯喔!再見。(掛)

我:最好是林背會匯錢給妳啦!美惠!

------------------------------------------------------
一元催毀人頭帳戶
不過我查了一下資料,如果用郵局匯款非郵局帳戶的手續費,
好像是80元呢,是不是可以說有點高…?
我要花81塊去打擊人頭帳戶嗎?(可以買個便當+飲料了說)
而且天氣很熱,匯一塊又會被郵局問東問西,
又要去警察局報案,這輩子沒進去過警察局…

所以說你說人自不自私就是這樣!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EN04P2249285



前幾天,人稱飯飯的范瑋琪在演唱會上,
從二米高的舞台上活生生地摔下來,
開啟了我們家中三個男人的對話。情境是在我們家炎熱午後的客廳,並沒有冷氣…

我:哈哈哈~~~~~,我覺得還滿好笑的咧!
滿爺:那個舞台應該要加上欄桿才對,這樣太危險了。
我:吼,那這樣要怎麼看?啊你是沒有去看過演唱會喔?加什麼欄桿。
滿爺:不然可以把欄桿做矮一點啊,這樣就不會擋住了。
老哥:……………

這時候,一向沉默寡言、惜字如金的老哥突然操著嚴正的台語開口了!

老哥:會跌下來就是會跌下來啦!那個如果加個欄桿的話,那就腳會被勾到,
這樣子的話不就更危險嗎?會整個翻身頭往下摔咧…
我:你考慮的也是吼,不過走路的時候應該會踢到吧!
滿爺:我想可以加個霓虹燈或是改成昇降的,這樣也不錯!
老哥:就跟你說會跌下來就是會跌下來啦!改成什麼都沒有用。
我:所以到底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啊?
老哥:我不知道啦…,飯飯瘦個像個竹干似的。

我哥挌下這句話,意圖扯開話題之後,就上樓了。
其實滿爺很認真地在想怎麼設計會比較好說…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今天早上又直接給它睡過頭,我已經很久沒有晨泳了!

抱著愧疚的心情,衝到金品準備吃好久沒吃的早餐,
蔥油餅+豬排餐+大杯綠茶,是我固定的菜色。

前面那桌的年輕媽媽,帶著小蘿莉和小正太在吃早餐,
小蘿莉和小正太當然不甘寂寞,到處地走來走去、摸東摸西,
把門前書架上的漫畫書丟落地下,我好心地幫忙撿拾上架,
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母:哎呀,不可以亂丟喔…
我:(幫忙一本本撿拾上架中)
母:快跟叔叔跟謝謝!快點說啊…
正太:(不顧一切繼續丟)
我:(OS:叔叔?有沒有搞錯?)
蘿莉:叔叔~~,謝謝!
我:(OS:機咧!什麼叔叔不叔叔的,你還真的叫?)

那個某位少婦,如果沒辦法把小孩的行動掌控好,
至少也要把「正確」的稱謂教好,OK?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運動真的是一件無聊又累人的事情,但是為了健康和保持身材,這又是不二法門!跑步是最簡單又不花錢的運動方式,可以到處都可以進行。我比較喜歡在操場跑步,一方面是因為一圈圈的路程比較能夠了解自己的運動量有多少,另一方面,我總覺得操場此起彼落的喘氣聲、忽遠又近的腳步聲,比較有那種運動的氛圍。首先解釋為什麼要一口氣跑十圈。這牽涉到我個人對於數字的敏感度,我喜歡用5為單位來計算,而且既然要跑的話,跑個1、2圈就太Low,所以最低限度是跑5圈才及格。十全十美、十項全能、十賭九輸…,這些都是跟10有關的成語,而且10又是5的双倍,因此要跑就要一口氣跑10圈。之前我也測量過,我跑10圈大概需要30分鐘,每天慢跑30分鐘,我想運動量也夠了!

  那麼又該怎麼跑到10圈呢?這可以好好利用操場的規劃。學校操場總共有9個跑道,一個比一個寬。因此,當我跑第1圈的時候,就當作是「第一關」。「第一關」?沒錯!這就是「林氏電玩類比法」,第1圈是第一關、第2圈是第二關…,第9圈就是第九關,那麼第10圈呢?就是傳說中的隱藏關卡是也!!!玩電動的過程其實跟跑步很像,剛開始第一關是讓玩家熟悉整個遊戲操作方法,也就是熱身,跑步的第1圈也是屬於熱身的範圍。漸漸地,怪物會越來越多,關卡也越來越複雜、遊戲場景也逐漸開拓出來,這就像跑步從第1圈到第9圈,越跑越大圈的道理是一樣的。至於遊戲中的經驗值,那就是跑步消耗的熱量。

  當然,玩遊戲也是會卡關、倦怠,這時候就會覺得很無聊、厭煩。這時候就必須要使出密技了!首先就是每次跑完1圈就當作是打倒遊戲該關的魔王,每次打死一隻魔王,那種興奮至少可以持續一陣子,同樣地,越到後面的關卡當然魔王就越強,所以這會激發出挑戰魔王的氣魄,其實就是挑戰自己的極限。不然的話,就拿出隨身聽塞在耳朵,要知道!一個遊戲的配樂也是非常重要的,這可以為遊戲加分不少。所以跑步的時候要聽的音樂不能太過抒情浪漫,必須是打怪時那種熱血沸騰的快速節奏才行。最後,就是心理的建設,永遠從正面積極的角度去看事情。跑完第1圈、第2圈,要告訴自己:才2圈,你還未夠班呢!加油加油。漸漸地到了第5圈、第6圈,就要換個角色,改用「倒數」的想法,也就是:看吧,一下子就只剩3圈了!其實還可以接受嘛!你會突然發現,你已經跑到最後1圈了。

  最後1圈也是最難熬的,但是遊戲的隱藏關卡卻是令人興奮的!能打到隱藏關卡表示遊戲對於你之前表現的肯定,沒有第1圈、第2圈的累積,怎麼會有第10圈的成果呢!所以這個時候不要太在意汗水淋漓、體力竭盡的難受,其實這些是你好不容易得到的殊榮。終於跑完第10圈,最後就慢慢地再走一圈吧!這時候是享受破關動畫的時候了!

PS.運動前要記得熱身喔!就是范曉萱的健康歌拿出來複習一遍吧!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偽基百科
歡迎來到人人可編輯的偽基百科!
規則不理,kuso第一,偽基正體中文創立於西元前7456年1月,
目前已有43658237659283803720752652380129385037584758568756
289375759857896758652758750293759285728956289759275957987篇條目。維基百科標榜是自由的百科全書,所以只要符合百科全書的需要與規範,任何人都可以自己在維基上撰寫新的詞條,或編輯、修改已經存在的詞條,在資訊上實踐「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烏托邦理想。基於同樣的信念,出現了這個以KUSO為目的「偽基百科」。就中文化而言,既然是KUSO,就不難看出許多深受日本文化影響的影子。

  這真是我看過KUSO的最認真的網站了!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62670

大家都不相信我跟燕姿是真的,我們偉大的愛因斯坦都預言了!
而且連某數字天團的狀況也直陳事實,真不虧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

你也可以訂做一個愛因斯坦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