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加油站
上次回家看到了華視的這個節目-「幸福加油站」,是由徐乃麟和陳建州主持的。 根據官方網站的是這寫的:本節目是一個喚醒社會良知、化解分裂、開創幸福人生的公益性娛樂節目,在節目中將大膽揭露人生的「真實」,展露社會的「真情」,保證給觀眾一份「真感動」!這讓我想到多年前被罵到臭頭的「紅白勝利」的「幸福計畫」單元。節目宣稱喚醒社會良知、化解分裂、開創幸福…等等讓人不知所云的目的,但是其實只是刻意找一些社會弱勢的族群,再次刻版化他們在社會中弱勢的形象,目的主要是還要他們上上電視回憶其痛苦的經驗,最好能夠流流眼淚,甚至大哭一場,這樣才能吸引觀眾收看,也才有收視率可言。如此過份地剝削他們的存在價值,看了就令人生氣!更不用說大喇喇地把「Life's Good」秀在背景的強烈置入式行銷了…

  節目號稱藉由外景主持人幫忙協助並感受案例的辛勞,施予小惠,卻絲毫不能解決問題的根本。在我看來只是把他們當作猴子般在電視上耍弄。其實跟最近很紅的王育誠一樣,只會挖掘社會上路霸等小惡,一樣不行問題的根本探討,只挑民眾這種軟柿子吃。

  這讓我想起:「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應用在這個情境下,似乎有點吊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