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我總算可以好好地坐下來打電腦了!今天是七月一日,實習報到的第一天。從搬到台北實習的這幾天,我經歷了一些令人慌張的過程,我覺得我突然長大了好多…

  首先,就在6月28日那天,老姐匆匆地打電話回來,叫我趕快去找台大的同學,叫我去住他的宿舍。(之前因為聽說我姐要辭職回鄉休息,加上吳米C在一邊認真的找房子,所以我也努力在PTT找可租短期的房子)原來就是我姐她還在猶豫是否該留在台北(這其中牽涉到她和我爸之間的角力過程),當房東問她是否要續租的時候,她只先和房東口頭約定在續租一個月,後來房間被學生看中,學生馬上付了租金並且還是租半年的約,我姐當下被就棄之不顧,雖然房東聲稱有想早點通知我姐,但是我姐似乎讓他很難聯絡上,所以直到28號才知道必須在30之前完全清空撤出。   

  當然這連帶影響了我暑期租房的計劃,之前提到的PTT找房子的結果,雖然有個台大學生要出租他的宿舍,但是後來我知道我可以住我姐那邊後,就沒有積極的爭取,所以後來變成我也沒地方住了!這麼急迫之下也不知道該怎麼找房子,便何況我還是只要租短期的呢?我抱著一絲絲希望速速地上PTT,PO出「非常急」的文章請好心的鄉民們幫忙,並且也積極地在一邊物色,看到差不多可以的就寄信爭取,並且當下也改了MSN的暱稱(這也讓穎貞注意到幫忙我找,在此感謝她)。後來,我看到我大學同學Brian(男性,23歲上下,缺女友,意者請洽湯尼徵友社)在不久前正巧在徵室友一枚,在中和地區,因為事出緊急,我詢問房租與交通位置之後,就決定了!然後就到現在這個家徒四壁的和室小房間中。我承認我對純男性居住的豬竂存著過多美好的幻想,第一次看到這兒,我真有點小後悔,原本想住個二個月在台北思索論文的,我想還是一個月就好了吧!(不過我當時是承諾二個月,這下想掰個有效度的理由才行)   

  OK,第一個事件過後,也連帶召喚出了第二個事件。由於我決定住在中和地區,因此到警廣的話,最方便莫過於騎車車了。但是問題出在於我爸向來反對我騎車,他不相信我個人精湛的(?)騎車技術,所以我在大學四年的日子,過著公車族和捷運車廂的日子,不過其實我也滿樂在其中的。這次事出突然,中和從來也沒住過,雖然知道有南勢角線的捷運站,但是Brian說他住的地方離最近的捷運站也騎車也要10-15分鐘,還比直接過橋到台北市還遠,所以在這種情況相逼之下,終於我爸答應我在台北騎車了!並且決定要把我可愛的小白寄去台北。   

  於是馬上把我小白不會動的時速表送修(後來我媽才發現,原來機油是靠時速跑程的計算來顯示的,一定跑程後就會顯示紅色提示該換機油了,我媽還說難怪小白騎這麼久了都還是綠色的,都不用換機油),不過我們家也沒寄過車子,所以也不知道該寄哪一家,我爸媽還很擔心會不會寄丟、該怎麼收取、什麼時候寄去…,反正就討論一堆有的沒有的,後來…,就在我想要上網查詢相關資訊的時候,我收到了我高中同學寧馨兒(偽羅姐中文小教室:寧馨兒,指這樣的孩兒。為晉宋人口語,後用為對小孩的美稱,從「喜得寧馨」成語延伸而來)的Mail,她說她換到中和住了,有空可以來台北找她!就這樣,我馬上跟她聯絡,後來才知道她在台北買了一台二手的車車在騎,詳細詢問之下才知道,這是寧馨兒在新店她表姐家開的機車店買的。因為我家事實上也只有二台車車,一台是小紅,它是我哥上下班的工具;一台就是小白,它是我媽買菜的工具,沒有它我媽就沒有辦法出門了,所以當我把小白寄去台北時,就勢必要再買一台車車才行,所以我就提議是否可以就直接在台北買二手車的計劃,我爸速速地回絕!   

  不過後來我爸又仔細評估,而馬上可以取貨的二手車是SYM的高手系列100c.c.碟剎,我爸詢問機車行說車型很新,而且性能不錯(是這樣嗎?JJ),加上是寧馨兒認識的親戚,所以就決定買了!價格是23000。馬上就打去新店機車行來攀親帶故一番,後來還發現寧馨兒的表姐姓林,而且老公也是姓林喔!(嘖嘖!同姓結婚呢!重點是表姐還是住在浮圳路說…,硬是要牽托的話也是有關係啦,反正就說定了!當天去台北就飆去牽車車。於是30當天到台北後,等到寧馨兒下班後,我們就飆去新店牽車了。在這我要特別謝謝寧馨兒的表姐和表姐夫,他們人真的很NICE,而且我實際看了車,是三年前的車子,騎了15000左右,車子非常新(至少外表看起來很新),我騎到現在也覺得性能很好,而且他們還送我高級的大鎖、小飛俠安全帽(SYM原廠的),連鑰匙圈也A了二個!表姐夫(幹嘛直接叫人家表姐夫?)也告訴我一些保養該車的注意事項(車鑰匙不可太大串、加油別加太滿…)因為事前說好了,所以還沒過戶就讓我先騎走了,我就這樣一路飆回中和(其實不會很遠啦…)。所以重點是,我有了差不多是新的車車了,除了小紅、小白之外,我家又多了一台小銀,超高興!(P.S.這台車是花我自己錢買的,上次驚訝的發現我這一年所辦的打工,加上自己之前的積蓄,居然有個還有個四萬塊,所以23000就自個出了)   

  最後,第三個事件,也是緊扣著第二個事件而來。由於我第前10實習的單位是新聞課,所以必須跟著記者到處跑,不過不是記者來帶你,而是你必須自個到該地點找該記者,這對於我這個超級大路痴而言,是非常非常非常大的考驗。我是那種即使在家鄉,每天回家走的路還是一樣的那種人。(每次開車載家人,我就會突然變成瞎子,每到一個路口就問:「現在該往哪邊走?左邊、右邊?」,這時候我爸就會大吠:啊就直走~~~,大路痴!一副怒不可抑的樣子)更何況是台北縣市這種地方。一來車子非常多:公車很大、車速很快、運將很愛嗶,二來路非常複雜:中山、中正、中興、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敦化之東西南北系列路。所以這對我而言真的非常大的挑戰,因此我馬上就去買了一個「大台北縣市鄉鎮地圖集」,並且把寧馨兒住的「興南路一段」為目標,獨自一個人看著地圖,抱著不撇車便雷蟬的心理準備,從我現在的「勝利路」開始在中和狂飆。不過其實也還好,因為從勝利路→福祥路→中和路→景平街→興南路,這是一直線,(不過其中有一小段是單行道,我緊急剎車後再繞道而行,超糗!)我居然若有神助地順利到達了!這其中還是因為寧馨兒把全家報成OK,讓我小小出Trouble一下,不然會更完美!   

  不過不管怎麼樣,我得在這兩天的假日,好好摸熟台北的各重大部會才行!警察伯伯和運將大哥請幫助我。(虧我還在報路況的警廣實習…)    

P.S.在順利逛興南夜市時,居然發現了有人跟我撞杉…,穿HT也是一種罪過嗎?   

P.S.2第一天實習快結束的時候,新聞組長臨時樓下有訪客,你說巧不巧,那個人居然是小椰子的學弟,又一個政大幫的厲害傢夥,因為他正巧是去年來警廣實習的同學,我和他交換了MSN,不過我不小心丟了…(那個新聞組長居然馬上端茶奉上,多虧學弟我才能喝到茶,不過該新聞組長今年也考上了政大、世新、銘傳等多所在職班的傳播所,也是很厲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