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打鐵趁熱第二次,我拜託大學同學-賀小美(女,23歲,從事荷蘭銀行客服工作),帶我到台北市一些重大的部會巡禮。早上10點的西門町紅樓的約,我睡到9:50才匆匆地出門…是的,我又迷路了!雖然昨天看地圖超有自信可以騎到紅樓沒問題,只要照平常騎到警廣的路,直騎到中華路就到了。不過這次我騎的過頭,一路衝到了二段,幾乎快要到北門去了…,後來我停車在漢口街一段,中國時報的旁邊,才又速速地聯絡小美,費了一段時間的溝通才會合。

  

  在午餐吃了「爭鮮壽司」後(第一次吃還不賴,只是一盤30對我而言有點小貴的價位),隨後就開始了我們的台北各大部會巡禮,首先我們決定到國家圖書館,其實基本上各大重要的部會都集中在中正區,中山南路底到中山北路頭這段附近,因為我們還要順路去看看我們在中正紀念堂站衛兵的同學-冠宗兄(男性,23歲,從海軍被選為儀隊,在中正紀念堂站衛兵)。我們騎回中華路一段,轉愛國西路,再到中山南路,因為有人帶領,我順利地到了目的地。

  

  不過國圖才不是最重要的場所,重點是在中正紀念堂的林冠宗。不諱言地,他可是說是93級銘傳廣電系系草,雖然沒有JJ長但也有個182,人又帥又會打籃球,號稱廣電系流川宗,在學校可是個風雲人物,當然要去看看囉!我們到了紀念堂內,看到左右兩位都不是他,在失望之餘,後來正巧是3點換衛兵的時候到了!即刻出現穿著便衣的軍人開路,在右側的走道開始出現咚咚地腳步聲,三個白衫衛兵出現了,其中有個帶路的Leader,沒錯!那個人就是我們所認識的冠宗兄! 其實一開始我們還不確定,但是後來小美去問一旁的便衣才正式確定了!於是我們決定要努力地讓他知道我們有來看他才行,否則這趟行動就沒意義了!(早知道就做個大字報之類的…)後來,當演練操槍完後,在冠宗兄要帶下哨的兩個衛兵回去時,會站在電梯門前供遊客拍照,我們當然不可放過這個機會

冠宗與胖子
,我想冠宗兄應該有看到我們吧?而且有個日本媽媽眼光不錯,還興奮地跟他合照。老實說,真的太帥了!不過他受的訓練相對地非常嚴格,本來他還是要站衛兵的,但是後來成為老鳥了,總算也是熬過來了,真是恭喜他!

  

  後來,我和小美就一路從中山南路騎到中山北路,飆啊飆地飆到了中山北路五段的銘傳大學,因此也逛了士林夜市,回到這個四年生活的地方,真是感觸良多,常常去看的二輪戲院-立峰整修中、涼麵和阿伯雞排也偷偷漲價了,但是一樣還是那麼擠的士林夜市,還有著濃濃的人氣和回憶。之後,順著承德路,直到市民大道,轉塔城街直接中華路,我這次沒有迷路地順利回到中和了!恭喜我吧!(請鼓掌)我累壞了…,希望明天不要睡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