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七月七日星期四
  地點:濟南路一段2之2號14樓(公平會)
  指導記者:楊秀雲
  事件:「元氣蜂波」廣告遭罰75萬
  路線規劃:愛國西路→中山南路→濟南路這次要到的地點是公平會,也可以稱之「公交會」,不過很難聽,反正全名就是「公平交易委員會」。它在濟南路上,其實就是在立法院的後面,聯合辦公大樓北棟的14樓。不過這次我太早到,所以就晃到二樓的外交部,那裡是辦理簽證和護照的地方,人非常地多,相對地也讓我順利地混進去看看報紙、雜誌之類的…。

  11:00到了,帶領我的記者秀雲姐出現,她剛剛從立法院走過來,看得出來她很熱,最近台北的天氣真的很熱,下午則是突然冒出雷陣雨。總之,她帶我通過警衛直達14樓的公平會。神奇的是,副主委剛好要開始發言,於是我們就一路走進到副主委那小小間的辦公室,大概只有三、四台攝影機,大概只有15分鐘就結束了。超快!然後我們就迅速地回到立法院的第一記者室寫稿,這也是我第一次進到立法院。其實立法院還真像迷宮,不過記者室設備還不錯,我還看到跟立委林益世的女朋友-彭愛佳,的確長的還不錯啦…。

  以下是我這次的新聞稿

  由藝人溫翠蘋代言的豐胸產品「美麗再現EFG」,經公平會調查發現實際產品與廣告內容不符,違反法公平交易法規定,決議處罰負責銷售的神駿公司七十五萬罰鍰,創下因食品廣告不實而遭罰的最高金額紀錄。

實習記者 林建利報導

  由藝人溫翠蘋代言的豐胸產品「美麗再現EFG」,在「元氣蜂波」的廣告中宣稱EFG美胸法來自日本岩手縣,並且可使罩杯升級等效果。然而公平會調查發現,這項商品實際上是由國內生產,廣告中的日本豐胸教父、日本民眾與AV女優,都是因應劇情需要而產生的演員。負責行銷的神駿公司認為是一種宣傳手法,但是公平會認定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第二十一條第一項規定,決定重罰七十五萬罰鍰。公平會副主任委員余朝權說-(TYPE)

  公平會表示目前仍有300多件具有爭議的廣告有待決議,同時也呼籲相關業者在廣告時要避免虛構事實或誇大療效,否則將祭出重罰。同時消費者也要小心別誤信不實廣告,花錢又傷身。

警廣實習記者 林建利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