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七月八日星期五
  地點:中山南路一號(立法院)
  指導記者:鍾苑君
  事件:速編300億特別預算拆除校園不定時炸彈
  路線規劃:愛國西路→中山南路之前已經去過立法院一次,所以這次可以說是駕輕就熟。這次苑君姐直接就叫我到第一記者室,幸好我之前有跟秀雲姐來過,不然立法院這個複雜結構的建築物,我一定會迷路的。後來我也順利地到了第一記者室。剛開始沒什麼重要的事,不過苑君姐她很驚訝我怎麼會認出她,基本上是因為之前帶我的秀雲姐跟他哈啦過,所以我才會對她還有印象。

  接著,我們就到了台聯黨團的辦公室,這當然是由記者們帶領,說真的,立法院真的真的太像迷宮了,結構怎麼會這麼複雜?雖然我自己不喜歡台聯黨,但是正所謂記者就是要保持中立的立場,看看他們會放出什麼屁也好。這是一場關於老舊校舍的記者會,他們要求要編列特別預算來改善這個問題,立意良好,但是老實說是則可輕可重的新聞,而且這個立委還說她女兒在政大宿舍時,因為牆壁漏水使得電腦壞掉,他就以「家長」的身份去關切,疑?說也奇怪,馬上就改善了…(廢話!)很明顯的看得出來我有偏見…

  總而言之,我想我不太適合跑黨政線,這真的很無聊。看到那些腦滿腸肥的立委,說一些是是而非、有的沒有的論點,就覺得很無趣。最後,當我準備要回去警廣錄稿子的時候,發現門口有一堆人手上都拿著超~~大的便當,真的是超大一個喔!我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大的便當,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500元便當嗎?好想看裡面有什麼好料的喔?為什麼我沒拿到呢?太可惜了…,就抱著遺撼回去錄稿了。不過後來我也走到南陽街附近買便宜又大碗的便當,也發現居然附近停放的摩托車要收錢?老天…,速速地騎走。

  以下是我這次的新聞稿

  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全台大專院校與國立高中職,總計有902棟危樓,或是30年以上的老舊教室仍在使用。台聯黨團呼籲行政院應該編列300億的特別預算,來改善這些老舊教舍的改建問題。

實習記者 林建利報導

  台聯黨團總召何敏豪表示政府花費240億新建立法院、5千100億改建老舊眷村、軍購預算也編列了四千億,但是卻不見老舊與危險教室的改建預算。何敏豪認為政府應該以教育行政為優先施政目標,編列300億特別預算,立即改善這些老舊教舍可能造成的危機。何敏豪說-(type)

  與會的師大附中家長會會長張勝雄也指出,師大附中的30年建物歷經了921與331地震,已經出現龜裂,經過專家評估需要拆除重建,但卻沒有相關預算的提撥。張勝雄說-(type)

  台聯黨團呼籲行政院應盡速改建老舊與危險教室,才能讓學生免於恐懼,在學校內安心學習成長。

警廣實習記者 林建利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