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牛肉麵還真的很紅,因為台北牛肉麵節的關係,讓一向從台北看天下的台灣媒體三步五時就報導各地的牛肉麵店,這也勾起了我這個胖子的味蕾。說到台北的牛肉麵,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中興醫院附近的那條街,據說以前還稱之為「牛肉麵街」。想當初我第一次去的時候,看到一整條街都是在賣牛肉麵,而且價錢公道又大碗、牛肉大塊又量多,當然口味又不差,仔細看每個碗都還有湯漬的痕跡,而且也只有這裡才買得到25元700cc.的酪梨牛奶可以喝。趁著台北實習的機會,讓我有機會重返牛肉麵街,但是當我再度來到這裡才發現,這條街早已經人事已非。

  街道旁到處都是牛肉麵攤的景象早已不見,變成冰冷的工程圍牆,雖然巷子裡還是存留著一些攤位,但是我印象中這條充滿牛肉香的活力街道,突然變的死氣沉沉了。(摩亞:這就叫年華老去嗎?)循著這條單行道逆向走進,迎面而來的車陣又急又猛地開往市民大道,我找到了躲在一旁的果汁攤,依然是25元的酪梨牛奶,這次喝來卻覺得有點酸…。(感性中,淚光閃)

  不過話說肥來,今天我中午也吃了牛肉麵。我們員林也有一家很有名的牛肉麵,名為「口福牛肉麵」,據我老爸說是以前住在我們庒裡的人開的(我家老爸總是會有很多認識的人)。印象中大約是從我高中就開始開了,現在早也已經賺了好幾棟樓房了。由於今天是假日,人客可以說是非常的多,所以都得要排隊才能買到,雖然如此人潮還是源源不絕,即使非用餐時段也是有很多人捧場。

  不過,今天在外帶的時候,或許是過於忙碌而心煩意亂,加上連續二個顧客都要把麵體和湯分開放,讓他們臨時造成作業上的困擾,老闆娘開始對要求的顧客發起脾氣來。
「你們下次要分開放要先講啊!」(怒)
「下次如果有做好才要求的就不給他們分開了!」(怒x3)
  
  或許這是顧客的不對,但是其實知道顧客要外帶的話,那是不是就早該把麵體和湯分開放呢?畢竟麵泡的太爛對口味也會有所折扣啊,大碗的不就這麼做了嗎?(我是買大碗的),更何況因為人客的捧場才會有今天的成就,這樣當場怒斥實在不妥,而且也沒有開貼公告事先提醒顧客嘛。餐飲業本來就有服務的性質在,所以下次別在氣了喔!乖乖…。不過他們的牛肉麵真的不錯吃啦,如果大夥有空到員林來,一定帶大家去!

PS.我們員林也是很熱鬧的喔!比民雄好多了。這點吳密C可以作証,更不用說電傳之友了,請多多到員林觀光喔!(愛鄉的人)

PS2.不知道嘉義哪裡有好吃的牛肉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