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雨生

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
我歡喜我悲哀我有情有愛
命運在我面前橫擺
理想迴盪在我胸懷

現實的世界充滿無奈
我又何必空自傷感

打起精神任何困難我來排
提起腳步路途崎嶇也得邁

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
我歡喜我悲哀我有情有愛

收綠於「張雨生創作專輯」 1992年發行
詞:陳陸輝/曲:張雨生/製作:張雨生我承認我聽過的音樂不多,
也很少聽西洋甚至其它國家的歌曲,
至少就我所接觸過的歌手之中,
張雨生是我最喜歡最佩服的流行音樂家。

對於張雨生有進一步的認識,
也是從他開始出車禍之後,
我老姐開始瘋狂地聽他所有的專輯,
我也經此一步一步走進張雨生的創作世界中。

在他所有的專輯中,
我最喜歡的是「卡拉OK‧台北‧我」這張專輯。
很少歌手會藉由流行音樂的創作來探討社會議題,
張雨生用精鍊深層的文字,
結合LIVE樂團的強烈節奏,
不僅成功地引人深思而且非常耐聽。

而「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收錄於「張雨生創作專輯」中,
「帶我去月球」就是這張專輯中的創作。
雖然詞並不是張雨生所寫,
但是詞意卻刻意地突顯出張雨生創作的堅持,
他拒絕用情愛的俗媚來蠱惑人心,
但是又無法不屈就於市場壓力,
這是他的掙扎與無奈,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也是如此。

「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的詞意極具激勵人心的效果,
是我夜深人靜時常常深思雋永一番的歌曲之一,
把它設為我Blog的名字,
目的就是為了隨時提醒自己要保持這樣的樂觀和努力!

PS.最後推薦一個張雨生的網站
站長對於張雨生的熱愛我不及其一牛毛,
關於張雨生的一切資訊在此都非常詳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