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1星期六晚上,我隨口答應了大學朋友的邀約,到了新建不久的斗六棒球場看職棒總冠軍賽的第一場。這是我第一次到棒球場上看現場的球賽,感覺相當地興奮!

  朋友們知道我要去看棒球賽都非常的驚訝,我身旁最好的高中死黨-阿宏跟云妹,分屬綠色的牛隊和黃色的象隊,他們都是非常熱衷的球迷,每次聚會都會討論上好幾番,對於球員的球技、暱稱都如數家珍,只要一談到職棒,他們的眼睛都會突現亮起來!

  我是一個對於運動沒有特別興趣的人,所以對於這些運動比賽也沒有什麼觀賞的習慣。要說真正第一次「到現場」看球賽,要從去年奧運的中華隊與日本對抗那次開始。當然不可能直接到雅典看,不過我們一夥人還是騎著摩托車,風塵僕僕地趕到彰化體育館,和大家一同看著投影在大布幔上的鋒仔、老外(張誌家)一起加油。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職棒的魅力,第一次跟著大家喊「便當、便當,揮棒落空!」、「舉起你的右手、安打安打,舉起你的左手、全壘打全壘打,舉起你的雙手,陳金鋒,全壘打!」,那種同仇敵愾的熱血氣氛,整個人都非常地high!

  所以趁著這次孫姓少女的邀約,她還大老遠地從台南趕來,我們兩個人就這樣人生地不熟地到了斗南(雖然過程中孫姓少女趕不上火車、又再次跑到錯的月台,第三次才搭到正確的火車,過程非常嶇折)。非常貼心地,球團準備了接駁的巴士送坐火車而來的球迷到棒球場(事實上斗六棒球場離火車站也不會很遠),沒有買票的我們,透過孫姓少女的人脈接觸到網路黃牛,不過原價300的內野票,他也只賣我們350而已,並不算是太過份的黃牛。

  進場後,當然必須要添購加油棒,一組二支50元,還頗經濟實惠!人山人海,各式標語、連雷鋒塔也現身了!(因為對方是蛇),牛隊的陣營是綠色的一片,鼓聲隆隆,每個人的表情都期待著接下來的精采賽事。雖然我們沒有坐到正常的位子,但是坐在走道上也是依然看的很仔細。現場看的氣氛果然不一樣,大家一起嘶吼讓人抒發壓力,更不用說最後的安打後,那片震耳欲聾的歡呼聲了!幸好牛隊贏了,不然第一次的現場觀戰就變成不好的回憶了!

  牛隊加油!二連勝後邁向總冠軍吧!(不知不覺變成牛隊的fan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