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美夢工廠三

作者:蘿莉控
來源:巴哈姆特歡樂惡搞KUSO哈啦版
圖片:蘿莉控經典養成遊戲-美少女夢工廠三
說明:我不是蘿莉控

身為一個蘿莉控,我們常常會說到蘿莉,也會談到蘿莉,
但是所謂的蘿莉要如何判定?蘿莉如何認定?怎麼樣才是蘿莉?
這真是個問題!一般來講,我們可以分做學術派跟直覺派。所謂的學術派,便是參考各種文獻舉證,將蘿莉的定義加以標準化的流派。如果按照學術派的分法,那麼蘿莉的年齡是有限制的,而且有資料可供作參考,除此之外,東西方的定義也不相同。

  按照西方的蘿莉控的聖書-羅麗泰上所記載,西方的蘿莉年齡限定是12~15歲左右,精神年齡可以略為成熟一點沒關係,外貌可以艷麗一點,身材可以好一點,這些都沒關係(西方人的發育因為比較快,所以童顏巨乳也是有可能的,相對的16歲以上就算超過食用期限的了),重要的是她必須給人一種如同小妖精一般的感覺,有活力,而且充滿生氣,這跟東方小蘿莉是不同的。至於過期的蘿莉,都只是埋葬著小妖精的御姐或是歐巴。換句話說,西方人的御姐或是歐巴,只是一座座埋藏者蘿莉屍體的墳墓罷了!

  接著我們再回頭討論東方的蘿莉控寶典-源氏物語。一般來說,我們把從光源式與紫之上相遇,到把紫之上給吞了的這段期限,定義為東方蘿莉的賞味期限。而這段期限,大約是12歲到18歲左右,一但超過了這個期限,就失去了那份特有的青澀感,而轉趨成熟了!這裡必須要訂正一個錯誤的觀念,很多人都以為17、18歲不算在蘿莉範圍內,但是那是以西方人的觀點。基本上東方人的身體發展本來就不同於西方人,所以認定的標準會比較寬。

  不過在比較嚴格的派系來說,有所謂的本物蘿莉學說。也就是說,本物蘿莉必須要是:「蘿莉的年齡 + 蘿莉的相貌 + 蘿莉的精神年齡」。至於「蘿莉的年齡 + 蘿莉的相貌 + 御姐的精神年齡」的則是偽物 。因此16歲以上的蘿莉,偶爾會被認為其精神年齡上已經是偏近御姐,而被認為是偽蘿莉,所以爭議性是比較大的,但是再很多時候,她們都是可以被承認的!

  而東方蘿莉的特質主重在精神面。東方蘿莉在精神方面必須是越天真無邪越好,外貌方面必須保有屬於童稚面孔的特徵,身材也不需過度突出,重點是她必須給人一種想要好好疼愛她的感覺,所以喜好東方蘿莉的蘿莉控有很多都有輕度或重度的妹控傾向。

  那麼直覺派呢?所謂直覺派,顧名思義,就是以直覺決勝負。該流派只以萌或不萌、可不可愛、好不好食(?!)作為判斷依歸,只要是符合自己的條件的都是好蘿莉可以算是十足的鬼觸…,咳!更正…,是自然的流派。

  自從蘿莉學普及了以後,直覺派便成為蘿莉控的大宗,對於推廣蘿莉愛好普及化有很大的貢獻,但是也造成了一些濫觴,這其中包括羅莉的定位混亂,蘿莉一詞遭到濫用,以及蘿莉愛好帶給大眾負面映像等等。但是這個流派的貢獻還是不容否定的。

  基本上學術派可以把女性分作:「女嬰-幼女-女童-蘿莉-御姐-歐巴or人妻-前述各項的墳場」(基本上女童跟蘿莉算是不同階段,很多人會弄混)。但是縱有弱水三千,吾亦只取一瓢飲,除了蘿莉,我什麼都不要。至於直覺派則是:不管是御姐,還是歐巴,只要能萌的就是好蘿莉;不管是熟女,還是人妻,只要可愛的就是好蘿莉;不管是幼女,或是女童,只要好食的就是好蘿莉。正是好蘿、好莉、好蘿莉啊!


  在課堂的最後再次重申:人會喜歡蘿莉,其實是很自然的!就好像生物需要空氣、需要水、需要陽光一樣。而蘿莉,也並不祇是蘿莉而已,她是盛開的花朵,她是高歌的鳥兒,她像是清晨綠草上的露珠.她像是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她是未來,她代表希望,她展露生命的美好,她代表神的奇蹟,是上帝最完美的禮讚 !

----------------------------------------------------------------------------------------------
專有名詞解析:
蘿莉控:Lolicom,其中的Loli即為自Lolita而來,而com則是complex的簡稱,這個字有情結的意思,所以蘿莉控為「美少女情結」或「戀童癖」之意,這詞在日本其實具有負面的意思,通常會給人有點病態的感覺。

羅莉泰:俄國小說家納博可夫(Vladimir Nabokov)於1955年所寫成的小說《羅莉塔(Lolita)》。描述一名中年教授迷戀上一名十二歲小女孩的故事,Lolita即為這名小女孩的名字。

御姐:長大成熟懂事的女性

歐巴:即歐巴桑的簡稱(此處並非韓文的「哥哥」)

鬼觸:或為鬼畜,簡言之就是SM之意。有調教、凌辱、獵奇、觸手四類。

附表:【蘿莉獵人六大系分類簡表】
  ....鬼畜系.....
  ...∕...﹨....
  觸手系.....調教系.
  ..|..萌..|...
  獵奇系.....純愛系.
  ...﹨...∕....
  ....奈落系.....

PS.重申,我不是蘿莉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