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symp1

Sympathy for Lady Vengeance 。
李英愛-「選擇之親切的金子」,
復仇女神的13年奮鬥史。
(以下有雷,不想被捏就跳過吧!)造型很嚇人,但是電影真的很好看。
snapshot20060122203157
  
  如果就讓白教授一槍斃命就太便宜他了,金子把所有的受害者家屬找來,讓他們看自己孩子受害求救時的錄影帶,激起他們的憤怒,淪流進去砍、殺,把所有不甘心發洩在這個人的身上。雖然如此,但是當他們真正要去砍的時候,每個人的心也是害怕、矛盾的。恨到想吃你的肉、喝你的血,但多少人能夠真的這麼去復仇?

snapshot20060122203318

  金子的不甘心,完全寫在臉上。不甘心自己的人生被他全毀了,不甘心他就這樣被殺死了,每個受害者的人生都改變了。「就算我們殺了他,我們的孩子也不能復活,不是嗎?」鮮紅的眼影是復仇的開始,雖然最後抺去了,但是復仇的罪卻永遠無法抹去,所以金子最後跟女兒說:「Be White」,因為復仇是痛苦的、矛盾的、掙扎的,要像奶油蛋糕、像赤裸雙腳走在白雪上般潔白。

snapshot20060122212329snapshot20060122212544
  
  看到最後才發現,其實金子的復仇火焰早在犯罪現場模擬時就開始,她在悶死假小孩激動神情,好像在跟幫她的警察宣告:「我要復仇,就像這樣子對付白教授」,最後金子在掐住白教授的神情,真的跟在犯罪現場模擬的一模一樣。一直想見到宏穆,想親自跟他說抱歉的金子,卻被長大的宏穆,用金子封住白教授的同樣口罩堵住了金子的話,或許是長年來每天金子的祈禱他覺得很煩了吧!只是用同樣的口罩堵住金子,這是不是宏穆告訴金子:即使妳幫我復仇了,但妳還是個罪犯。

  當然這部片也有許多疑問,為什麼那個警察要幫他?(是警察在審問她的時候,被金子說服她的復仇大計了嗎?)為什麼當初金子要去找白教授?(其實只是剛好遇到壞人?)還有白教授這個大惡人的犯罪心路歷程,似乎描述太少,只是因為他有戀童癖嗎?留些討論的空間,更讓人回味無窮啊!

snapshot20060122203521
  
  其中有些笑點,像是家屬排排坐,準備進去砍白教授的時候,一位家屬發現另一位家屬只拿了根木棍,好心地要借他刀子,沒想到他左手拿出斧頭,原來那根木棍只是斧把,他冷冷地說:「我想這應該夠了!」。還有最好笑的是,第一個描述的女罪犯是被轉送到金子被關的監獄的,她聽說這裡有個心地善良、會幫人祈禱、會發光的人(這是指金子),結果…,金子真的會發光喔!金子躲在牆邊祈禱時,臉上真的散發出金光,最後連這個女罪犯也發光了,太kuso!最後的笑點則是,在電影的最後金子把頭埋進奶油蛋糕裡,還不斷地頓首敲進蛋糕深處,我還在想像她把頭抬起來的話…,那整個就變成搞笑片了吧?可惜的是就這樣結束了…,這真是這部片最大的遺憾!

延伸閱讀:煙薰李英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