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巴哈姆特TVGame板】

好厲害啊…,
我玩俄羅斯方塊的時候都嘛不敢按下,
而且這個還會干擾對方…,

讓我想起幽遊白書中藏馬和天沼的對抗。這個節目名為Hey!HEY!HEY! MUSIC CHAMP
主持人為兩人組團體藝人downtown,
分別是坐在紅衣旁邊的是濱田雅功,與和宇多田比賽的松本師匠,兩人。

源起為某次宇多田上downtown的節目,自誇俄羅斯方塊很強,於是有了這個企畫。
事實上這節目就是這樣的進行,例如ayu說自己停車很厲害,於是就舉辦了路邊停車大賽。

一開始師匠就有說在節目現場比這個感覺很怪,
他平常都是穿著睡衣躲在被爐裡玩的 (宇多田說應該到松本家去錄影的)
倒是輸了之後松本一直在牽拖,
第一場輸了理由是他一直以為自己是右邊的…
第二場輸了又說自己隱形眼鏡掉了,還要求宇多田把眼鏡拿下來才公平XD
連三敗後,松本:『再玩一次我就贏你了啦~沒辦法太久沒玩了』
宇多田:『你剛剛在後台不是玩過了嗎?』
松本:『吵死啦!!』

資料來源:PTT之share版;PTT版眾fsvsebfbi

---------------------------------------------
DWF15-266188
November 1991: Alexey Pajitnov of Bullet Proof Software with his Tetris video game.
小常識:俄羅斯方塊(Tetris)的由來

  一九八五到八六年,伯丁還只是個十六歲的高中生。帕吉特諾夫(Alexey Pajitnov)和帕夫洛斯基(Dmitry Pavlovsky)是在俄羅斯科學研究院電腦中心的兩個電腦科學家。帕夫洛斯基和帕吉特諾夫熱愛電腦遊戲,雖然他們的工作主要是關於語音辨識及人工智慧,但兩人常愛寫一些小遊戲,一邊寓工作於娛樂,一邊測試新的儀器。

  當時帕夫洛斯基和帕吉特諾夫的工作是在一種稱為Electronica 60的舊型俄羅斯主機上進行,Electronica 60不支援圖形介面,也和PC不相容。同事們對他們的小遊戲大呼過癮,卻因為如此,只能到他們的Electronica 60主機上玩。

  年紀小小的伯丁當然不是因為得到什麼工作才來到電腦中心的,是學校裡電腦老師看出伯丁對電腦的鬼才,帶他來到電腦中心並准許他使用科學院裡當時昂貴的個人電腦。

  「伯丁是個一個月內就把PC摸透了的電腦小駭客!」帕夫洛斯基發現伯丁並介紹給他的好友帕吉特諾夫。他們希望伯丁可以幫他們把Electronica 60上的遊戲程式改寫成PC版本,讓更多的人都有機會試用。

  哪一個十六歲的男孩子不沉迷於電腦遊戲呢?對十六歲的伯丁而言,這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精采工作。拿到帕夫洛斯基的第一個遊戲程式,伯丁花了一個睌上的時間,第二天就拿著改寫好的PC版本給帕夫洛斯基,從此開始他們的合作之路。

  帕吉特諾夫是個拼圖迷,身為電腦研究中心的一員,他嘗試將一種傳統的拼圖遊戲 Pentomino改寫成電腦遊戲。Pentomino有十二種形狀,各是以七個方塊組合而成。帕吉特諾夫寫了一個程式,可以旋轉並移動這十二種不同形狀的方塊,讓它們拼成一大塊。

  「這簡直是太有趣了!」一直在尋找可以讓人入迷的遊戲,帕吉特諾夫知道,這就是他心目中構思許久的東西!

  「如果可以即時互動那就幾乎是完美了!」七個方塊十二種組合在當時要即時互動是有些太複雜,帕吉特諾夫決定構思一種四個方塊七種組合的簡易版本。

  帕吉特諾夫只花了兩個星期就寫出這個遊戲的第一個版本,並給了這個遊戲一個源自希臘字「四」(tetra)的名字——Tetris,俄羅斯方塊。

資料來源:奇摩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