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噹!眾所期待的(有嗎?)峇里島遊記終於要開張囉!請大家掌聲鼓勵。峇里島是一個美麗又充滿異國風情的可愛地方,人們很善良、天氣很熱,然而重點是有一大群好朋友一起到這個熱帶島嶼玩耍,超令人興奮的啦!前天晚上,我翻來覆去睡不太著,一直期待著五點鐘培任的手機響起小椰子的聲音,天啊天啊~~~~,真的超級興奮的!
初到峇里島I Come From Taiwan  
  每個人都有第一次,這也是我第一次出國,出海關、掛行李、坐飛機…,這一連串的手續實在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在這之前,我們一夥人在中正到高雄的接駁車上玩起「終極密碼」與「成語接龍」的小遊戲,處罰是在機場找十位陌生人,然後用英文告訴他:I come form Tawian。第一回合的密碼戰是何姓少年敗陣、第二回合的成語接龍換我輸了,所以就由我們兩人一起分擔五名。於是奸詭的何姓少年,馬上就衝到接駁司機的面前跟他說,讓他馬上就記下一成!然而不怕死的我,居然在海關的面前大聲地說:I come from Taiwan,後來排在我後面的小椰子告訴我,海關建議我下次去大陸的時候可以再講一次。
IMG_0803IMG_0805
出發前的小港機場
我在和這位要去澳門的阿嬤撘訕,順便告訴她:I come from Taiwan

小小的飛機位置,香香的飛機餐
  飛機、飛機,是飛機咧~~~!雖然我一直期待可以在下面,從那種小車車開的樓梯,直接進到飛機艙裡(就像各國元首從飛機門直接下來那種樓梯),但是其實是從空橋進到飛機內。在此就不得不爆個小料,走在前方的某位王姓少女,硬是要闖進人家圍起的另個方向的空橋,還一度好心地想要把障礙物移走。由於本次旅行多了兩位情侶檔,我們才得以成團,我大方地讓出靠窗的座位給他們兩人(其實後來超後悔的,我超想坐靠窗的位置啊~~~),於是生平的第一次坐飛機是坐靠走道的位置。遠東的空姐,整個感覺小Low了點,並沒有我期待的美女空服員,不過這不是重點。過了不久,就開始吃午餐了!沒錯,這也是生平的第一次飛機餐,雖然耳聞飛機餐會有多難吃,不過就這次吃過的經驗而言,事實上就是飯難吃了點,感覺是用蒸或微波的方式加熱,所以飯都黏在一起,沒有口感,但是大致而言還可以接受的!
IMG_0821IMG_0824
飛機午餐
生平第一次的飛機餐:豬肉飯+生菜沙拉+可樂+奶油麵包+熱咖啡

BaLi到了!熱浪襲來,防曬快塗吧!
  不管如何,就在大家昏昏欲睡之際,四個小時左右的飛行就結束了,我們到了、我們到了!BaLi~~~~~~~~~,在我的內心大喊!因為峇里島的海關看起來好嚴肅(什麼?每一國的海關都很嚴肅!)我跟鄭姓少年說:說不定海關看到你會用印尼話說,歡迎回國!出了海關,準備去傳說中轉轉圈圈行李道(完全不知道它的專有名詞是啥?)拿我們的行李了。隨我們從台灣去峇里島的邱領隊,領著我們換印尼幣、出機場、接受美女獻花,然後我們就與當地的導遊-阿娟(她告戒我們不可以叫她姐,事實上以她的年紀,我們都可以叫她媽了!)。
IMG_0835IMG_0841
IMG_0840
  載我們的司機先生,我們稱之為「阿巴」,旁邊有個小弟。峇里島的交通跟台灣很像,也有很多摩托車、汽車在奔馳,很熱鬧,或許汽油便宜也是原因之一吧!不同的是,開車的位置是在右邊,因此要靠左前進,跟日本、英國一樣。

有驚無險的貝克漢猴園,單翅遮天的超大蝙蝠
  正所謂馬不停蹄,今天的行程是逛猴園和去海神廟!在車上,阿娟姐講述者逛猴園的可怕事蹟,例如不能戴墨鏡、不能戴帽子、不能戴歐陽菲菲式的大耳環,因為這些都會被活潑的猴子給搶走,所以每個人下車都戰戰競競地護住自己的相機和隨身重要物品,說是猴園,其實感覺倒像是一間小廟,有許多野猴子不怕人地蹦出來,也不知道是牠們在看我們,還是我們在看牠們。(母猴:快看快看,又有人類來了!)另外,印尼跟大陸一樣,某些觀光區的廁所是要付小費的-1000元印尼幣。比較驚悚的是,除了一大堆猴子之外,這輩子沒見過這麼大的蝙蝠,大就算了,還停滿整個樹枝。黃姓少女說:蝙蝠不會吸血的,都是吃水果。是的,但是確實有會吸血的蝙蝠,幸好我的血一直很油,而且又爆肝,所以蝙蝠並不會想吃。
IMG_0842IMG_0858
IMG_0862IMG_0860
IMG_0852
可愛的小猴躲在母猴(或公猴)的懷裡,牠們都是自然成型的貝克漢頭喔!

遺世獨立的海神廟,人潮海潮都滿的觀光地
  海神廟的路上,阿娟姐講起了我們家媽祖婆婆的故事,似乎每個國家、每段歷史,都會有海神的存在,更不用說峇里島這個處處都是神祇的地方了。然而海神廟的特殊之處在於它的建築,在滿潮時,將會遺世獨立在海面上,成為真的是海神廟,只是我們去的時候是退潮。阿娟姐也告訴我們如果要買明信片的話,要在這裡買,一大疊只要10000印尼幣,如果到了其它地方,一張明信片就要2000印尼幣,於是我和凱倫聯合與一個小男孩殺價,成功用10000買到明信片。在海神廟裡有個可愛的小男孩,把蛇纏繞在身上,如果觀光客想要與蛇拍照的話,是的!要給予小費。海神廟不僅是國外觀光客會逛,事實上也是許多當地人的觀光景點。雖然我對海神廟沒啥感覺,但是夕陽真的很美!
IMG_0865IMG_0866IMG_0877
We love Bali 061
海浪不斷拍擊海神廟的地基,捲起大浪,然而另一面的海有人趁機在衝浪。

超市裡也有F4
  既然夕陽西下,也是吃晚餐的時候了!今天的晚餐是一家「金滿樓酒家」,這是一間中式餐廳,事實上,我們幾乎都是吃中式的餐廳,不能吃當地的特殊食物,的確是相當可惜的事!(請不要告訴我什麼「蒙古沙爹」之類的)。接下來要去飯店,但是阿娟姐告訴我們,飯店裡冰箱的東西不能吃也不能拿,因為都要是算錢的(重點是都很貴),因此晚餐後帶我們去當地的超市買東西。峇里島的超市跟台灣一模一樣,水果、飲料、餅乾、安全帽、蛋糕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今天的主力是買水,因為即使是飯店,也無法拿水來直接煮,阿娟姐說水質不好的緣故,當然當地的泡麵也是不可錯過的!隨後,就準備回飯店好好休息了!是哪間呢?希爾頓,傳說中的希爾頓。
IMG_0882IMG_0883
IMG_0887IMG_0886
IMG_0884
  這間超市是一個大商場的一部分,當然跨國企業的魔爪也伸到峇里島,例如這裡就有肯基基先生。你看,就有個穿粉紅色上衣的當地人,買的很開心!(什麼?他是鄭姓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