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真的是一件無聊又累人的事情,但是為了健康和保持身材,這又是不二法門!跑步是最簡單又不花錢的運動方式,可以到處都可以進行。我比較喜歡在操場跑步,一方面是因為一圈圈的路程比較能夠了解自己的運動量有多少,另一方面,我總覺得操場此起彼落的喘氣聲、忽遠又近的腳步聲,比較有那種運動的氛圍。首先解釋為什麼要一口氣跑十圈。這牽涉到我個人對於數字的敏感度,我喜歡用5為單位來計算,而且既然要跑的話,跑個1、2圈就太Low,所以最低限度是跑5圈才及格。十全十美、十項全能、十賭九輸…,這些都是跟10有關的成語,而且10又是5的双倍,因此要跑就要一口氣跑10圈。之前我也測量過,我跑10圈大概需要30分鐘,每天慢跑30分鐘,我想運動量也夠了!

  那麼又該怎麼跑到10圈呢?這可以好好利用操場的規劃。學校操場總共有9個跑道,一個比一個寬。因此,當我跑第1圈的時候,就當作是「第一關」。「第一關」?沒錯!這就是「林氏電玩類比法」,第1圈是第一關、第2圈是第二關…,第9圈就是第九關,那麼第10圈呢?就是傳說中的隱藏關卡是也!!!玩電動的過程其實跟跑步很像,剛開始第一關是讓玩家熟悉整個遊戲操作方法,也就是熱身,跑步的第1圈也是屬於熱身的範圍。漸漸地,怪物會越來越多,關卡也越來越複雜、遊戲場景也逐漸開拓出來,這就像跑步從第1圈到第9圈,越跑越大圈的道理是一樣的。至於遊戲中的經驗值,那就是跑步消耗的熱量。

  當然,玩遊戲也是會卡關、倦怠,這時候就會覺得很無聊、厭煩。這時候就必須要使出密技了!首先就是每次跑完1圈就當作是打倒遊戲該關的魔王,每次打死一隻魔王,那種興奮至少可以持續一陣子,同樣地,越到後面的關卡當然魔王就越強,所以這會激發出挑戰魔王的氣魄,其實就是挑戰自己的極限。不然的話,就拿出隨身聽塞在耳朵,要知道!一個遊戲的配樂也是非常重要的,這可以為遊戲加分不少。所以跑步的時候要聽的音樂不能太過抒情浪漫,必須是打怪時那種熱血沸騰的快速節奏才行。最後,就是心理的建設,永遠從正面積極的角度去看事情。跑完第1圈、第2圈,要告訴自己:才2圈,你還未夠班呢!加油加油。漸漸地到了第5圈、第6圈,就要換個角色,改用「倒數」的想法,也就是:看吧,一下子就只剩3圈了!其實還可以接受嘛!你會突然發現,你已經跑到最後1圈了。

  最後1圈也是最難熬的,但是遊戲的隱藏關卡卻是令人興奮的!能打到隱藏關卡表示遊戲對於你之前表現的肯定,沒有第1圈、第2圈的累積,怎麼會有第10圈的成果呢!所以這個時候不要太在意汗水淋漓、體力竭盡的難受,其實這些是你好不容易得到的殊榮。終於跑完第10圈,最後就慢慢地再走一圈吧!這時候是享受破關動畫的時候了!

PS.運動前要記得熱身喔!就是范曉萱的健康歌拿出來複習一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