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1
是因為叫「沉默」之丘,所以小女孩的嘴巴不見了嗎?

  這禮拜去到台中德安的華納威秀,跟我的好朋友阿宏一同去看了最近很紅的電影-沉默之丘。為什麼我們會選擇這部電影呢?因為這是一部由同名的驚悚恐怖電玩改編的遊戲,雖然我幾乎都沒有玩過。如果你對於Silent Hill的故事不熟悉的話,這是關於一個母親-羅絲(Radha Mitchell飾)在一個稱為Silent Hill的謎樣城市中尋找女兒雪倫(Jonelle Ferland飾)的故事。當羅絲一步步追隨疑似女兒的身影,她逐漸進入了一個佈滿迷霧與黑暗的平行世界,並充滿許多由邪惡轉變而成的異樣生物。在途中,一個名為西碧兒的女警(Laurie Holden飾)加入了她,隨著羅絲逐步探索這個詭異的城鎮,她開始發現謎團遠比想像中的深沉。 

三角頭2三角頭
大家好像都很愛這個三角頭的猛男吶!

  這個是裡面的大頭目,揮舞著超大的斬馬刀,一出現身旁就會出現很多人面臉的小強,特別是當他把來不及進到教堂的女生活生生整個剝皮,超讚!這裡面的怪物長得都很噁爛,扭曲的身體和詭異的步伐,只要一到晚上就會開始冒出來,進入充滿血腥、鐵銹、腐爛的怨念世界。最後的大魔頭-Alessa,其實是一個被謬指為女巫、被燒死的可憐女生,她衍生出黑暗面和正常面的兩個雪倫,引導羅絲幫她完成復仇大業!最後一幕的Alessa簡直就是我愛羅。最後不得不提到的就是那群守在最後一關門前的護士們,身材超爆又會跳街舞。

IMG_1481
最後一幕人都走光了,趕緊拿相機出來拍!這根本就是貞子的臉嘛…

  到底沉默之丘要探討的議題是什麼呢?母愛的偉大?過份的宗教狂熱?這些都是很簡單表面的意義,或許能有更深層的東西出現,但是這個部分我沒有感覺到,我認為在劇情方面可以探討更多深層的東西。所幸沉默之丘不賣弄血腥,在音效方面因為移殖電玩,所以表現很優。整部電影的確很有電玩的感覺,像是看到打字機會想紀錄、羅絲拿到的鑰匙、在找資料的過程,都有很玩電玩的氛圍,甚至每個橋段結束後會黑掉整個畫面,表現遊戲在loading的過程,雖然電玩迷看得很正常,但是普通的觀眾可能一時無法適應。不管如何,我給沉默之丘70分,因為我沒有被嚇到啊~~~!看完之後沒能讓我回味再三,不過基於忠實的反映了電玩原著的原因,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看看。
-----------------------------------------------------------------------------------------------------------------

IMG_1477

後記
  看完了10:40的電影,出來後是下午1點左右,該吃午餐了。傳統B1是地下美食街,德安也不另外。我和阿宏各自點了韓式拌飯和豬肉鐵板燒,真的可以說是食之無味,一點都不好吃的料理。份量頗少、冷冷的海帶湯、沒有韓式辣味的拌飯、沒有韓式香油的鍋巴…,整個遜掉。接著我們從四樓開始往上逛,最後還是鎖定在遊樂場,這也是德安這裡最熱鬧的地方。正太、蘿莉、少男、少女們聚集著玩著各式遊戲設施,好不開心!

IMG_1485IMG_1486
沒有味道的午餐

IMG_1491IMG_1492IMG_1494
小正太玩瑪莉歐賽車很開心,但是卻一直跑錯方向,我們在後面緊張地提醒!
橘衣少年則是玩打鼓遊戲玩到小宇宙燃燒,非常激動而且認真,還自備鼓棒?

PS.為什麼不去別的地方看?因為兩個宅男太懶,所以選了最近火車站的德安。本來想寫很多的,但是還是因為太懶,所以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