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16
  「四月底的日月潭,壯闊的湖光山色依舊美得讓人難以抗拒。但是除了賞景、乘船之外, 人們總是奢望還能有些什麼不一樣的玩法,好來一趟有別以往的日月潭之旅… 。」以上來自這次活動官方網站的宣傳首頁。星期日早上六點,我和老爸、老媽、堂哥、和老爸的同事-小江,五人二台車,出發前往日月潭。其實這個活動日期為兩天,星期六先到日月潭露營,有夜裡的螢火蟲和營火晚會可以伴你入眠,不過我們家僅決定參加星期日單車逍遙遊的部分。我家老爸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一個單車狂,一到假日就會騎著他從公司A來的登山車,從我們家後山一路騎到南投的山區,直到鳳山寺為終點。我曾經跟他騎過一次,是耐力和體力的雙重考驗。其實員林也有許多單車的同好社團,像是「員動力車隊」、「二輪車隊」,假日的清晨,都可以在南投和員林交界的山區中看到這群穿著整齊帥氣的車隊,真的可以說員林人是一個群愛騎鐵馬的鎮民!

IMG_1509IMG_1506
IMG_1510IMG_1507
老爸飛車追逐,好不容易才拍到這麼清楚的照片。
那堆鐵馬山,猛然一看還真像是資源回收的廢鐵蒐集車。

  這次由美利達這個腳踏車製作商所主辦的日月潭環湖活動,吸引了非常多人來前來共襄盛舉,在前往日月潭的路上,你可以看到休旅車裡頭塞了台登山車,塞不進去的就大喇喇地架在車頂、掛在車身後,甚至花點小錢(一台車100元)就可以有人開車貨車專門幫你載車到日月潭。活動七點半開始,七點左右就到的我們,差點沒有車位可以停車,部分的民眾等不及嗚槍開跑,就開始興奮地騎在路上,整條路擠滿了各式各樣的單車,非常熱鬧!

IMG_1524IMG_1526IMG_1563
IMG_1529IMG_1520IMG_1539

  騎車環日月潭無非就是能夠享受一邊騎車、一邊賞景的悠閒和快樂,只是為了當個忠實的紀錄者,讓我騎沒幾步就得下車拍個照,行進的速度嚴重落後…。有的路段很陡峭,必須配合呼吸和腳程,慢慢地一步步踏往前,當然也有許多婆婆媽媽體力不支、氧氣不足累到就直接躺坐在路旁休息。不過下坡的快感真的很爽,你可以遠遠到看湖裡的遊艇緩緩地帶起水波前進,迎著山林間的微風前進。中途會經過許多景點,像是文武廟、玄奘寺,甚至還有媒體記者隨行採訪呢!歷經高低起伏的路段,或許大夥都累了,面對最後一段又長又坡的好漢坡,不少人都只能牽著前進,所幸我能一路撐到最後。

IMG_1544IMG_1545
IMG_1543IMG_1548
其實我拍台壽龍的時候,並沒有發現牠腳下趴著這個小正太…。
他大概是說在:媽媽~,快點買給人家啦!!

  到達終點後約十點,可是這才是另一段嚴格的考驗。人山人海地人擠人地要兌換點卷同等值的食物來吃。當然人多必噪,有些人因為排隊而在爭吵。而幸運的是,我拿到最後三個古早味米糕和一碗脆筍鴨肉湯,剛好把點卷用完又可以讓我們家三個人都吃到,不過抽獎的品項倒是一個都沒有得到!

  單車的形狀很固定,但是也看不過不少特殊功能或是騎乘姿勢的單車。今天又讓我見識到一台特別的單車。這台「垂直」造型的單車,很屌!因為他的座位很高,大約就有160公分,要怎麼攀上去騎基本上就是一個問題了!那麼又該如何前進呢?它的齒輪轉軸除了有橫的橢圓型讓單車前進外,另外就是用直的橢圓來帶動其橫的橢圓,很詭異卻酷到不行!騎上去整個高人一等,想要人家不注意也難。這位紅衣的老伯非常猛,當我們開車回到快到南投猴探井、員林運動公園時,居然發現他一路就從日月潭騎回來,這將近100公里的路程,想必他早晨也是如此騎到日月潭報到。經過他時不禁搖下車窗,給他大力的鼓鼓掌!

IMG_1553IMG_1557
IMG_1549IMG_1552IMG_1551

  路上回到家,我開始一路睡死…。超累!回到家還一直睡午覺到下午五點才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