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34  

  五月五號禮拜五(疑?居然都是五,有沒有這麼特別?),這一天對我而言有著特殊的意義。身平第一次以發表人的身份參加學術研討會,我帶著一點點自信和萬分的恐懼前進,所幸我不是一個人,還有JJ和淑茹學妹一起發表,而且在會場也遇到研三的芝菁學姐,讓我們緊張感減少了許多。IMG_1615
  不過真的讓我不那麼緊張的原因,是本以為很正式、嚴謹的發表會場,其實只是一間小小的會議室,而且投影的地方還藏在房間樑柱間的凹陷處。重點是,本來以為會有很多人(果然是我想太多…),其實三位發表人、一位主持人、一位評論人、三、四位工作人員,真的與會者只有三、四人而已,人數非常少,所以也沒什麼好怕的啦…!事實更證實,這場研討會的重頭戲在是隔壁豪華大排場的國際會議廳,論文發表只能算是順便陪襯的角色,所以這下子讓我更能放心地大放厥詞了!

  雖然第一場的主持人-蔡琰老師(原來她是女的,驚!)請在場的二位發表人先拖時間,來等候第一位遲到的發表人,果然JJ不負所拖,發揮他最擅長的哈啦功力,連RSS都可以講個二分鐘!!最後被按鈴少女狂按,鈴~~~個不停,我在一邊笑個不停,看到JJ的表情還頗為尬尷,雖然只剩最後一頁,但是按鈴少女似乎不讓有種不讓JJ做個Ending的態勢,後來當然就速速地下結論結束。谷玲玲老師給的評論相當中肯,一針見血指出其中的缺點,後來也有元智的同學與JJ交換聯絡資料,算是收獲不錯。

IMG_1619
主持人蘇蘅老師和評論人黃明月老師。因為剛好背光,拍起來有著神秘權威感。

  至於我的部分,下午場就更少人了,加上進來評論人-黃明月老師就是一副好好老師的樣子,讓我心情安定了不少。發表的過程,我現在已經完全想不起來了,所幸私底下去JJ家練習了兩次,其實頗能駕輕就熟,時間也控制在鈴響一聲(指15分鐘的時間,只剩三分鐘)之內就結束,學妹也說我表現的還算穩定,但是其實我按下一頁的手指在顫抖個不停…,果然還是會緊張的啊!!

IMG_1627

  我這篇「人機互動之使用性評估研究-以Scupio搜索引擎為例」,黃明月老師也指出許多自己忽略到的問題,很中肯也同樣一針見血,在此謝謝黃老師的用心幫忙。大致而言有以下五個問題:
1.搜尋引擎何其多,為何選擇Scupio來做研究?
2.「專家」的定義為何?所選取的專家其背景沒有交待。
3.文章中的名詞雖然同一個東西,但是沒有統一名詞用法,會造成讀者混亂。
4.最後的研究結論沒有扣連回三個研究的目的。
5.「問題排序表」建議以其三個研究問題再加以分類,結構上會更加清楚。

  其實「專家」的問題,的確是我這篇研究的致命傷。要找到對於人機介面設計有概念,同時又懂得搜尋引擎運作邏輯的資訊設計人員,就我的能力來言是有些困難,我偷懶只找到身旁的同學來挑選而已。事實上,或許可以找到曾經修習過人機介面的同學和學長來幫忙,或者去找學校資工系的同學(Openfind好像就是中正的老師研發出來的),也許就可以強化專家的專業程度。最後三個問題其實是自己論文的結構處理不佳,前後沒有呼應,連名詞也沒有仔細查閱統一,這些都是日後寫論文必須注意的地方。不過如何,這個的研討會的確得到不少修正精進的機會,雖然又有人把我的名字寫錯了!

IMG_1601
我乾脆改名叫「俄斯搭佛里胥(establish)」好了!

IMG_1632
巧遇大學同學-型男阿宏,呃,不!是阿廣,目前也在元智資傳所深造中。

IMG_1606
市立圖書館九到十樓的樓梯間,view非常的好喔!可以看到整個大安森林公園。

IMG_1610IMG_1611
鰻魚便當和素食便當,份量剛好,也不錯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