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布茶坊

  從大學畢業也已經二年了,時間過的很快。以往上來台北都私下找比較熟絡的小美、貢丸等人,卻忘了當初艱苦奮鬥的讀書會夥伴們。所以這次加上了音綺和QQ這對交大雙姝,配合小美考試的時間和地點,我們選擇在東區的麻布茶房,默默地開起了超小型的小丙班同學會。我們聊起各自的生活狀況,音綺似乎在研究所內如魚得水,很快就通過適應期,但是還是不改八卦的本行;QQ已經著手進行碩論的撰寫工作,集點的著作審查也已經通過了;貢丸經過一段時間的休養生息,在皮膚和喉嚨方面的狀況也逐漸好轉;小美還是被迫游走在某國際大銀行內,因為制度和工作內容的關係,造成她很大的困擾。話題離不開工作、學業,總是透露出點點現實生活的無奈,把我們當初在大學時廣大的夢想都默默地磨蝕汏盡…

麻布茶坊

  每一段青春都是值得紀念的歷史,果然回憶還是最美的。我們回想當初進到大學的窘況、每個人的座號、跑快報的分組、班對的離合現況、私底下的爆笑暱稱、宿舍的鬼話,班上的風雲人物也都被我們一一數落了一遍。莫名地懷念起當初大學的友誼,感嘆的瞬間才發現自己也到了這個年紀。不管如何,希望大家在工作、在學業、在生活、在未來,都能夠快樂和幸福。

IMG_1667IMG_1651
IMG_1648IMG_1650IMG_1655
麻布的餐點我覺得普普通通,但是冰品真的表現不錯!特別是宇治金時的抹茶系列。

  後來,我們聊的太開心,麻布的生意太好,用膳完畢的我們一行人被催促地離開。於是換到了「一茶一坐」的這間店,有比較中式的料理、正常的茶飲。兩間比較起來,我個人比較喜歡一茶一坐的氣氛,因為麻布的空間太擠,加上客人也多,整體上有壓迫感、吵鬧聲也比較明顯。一茶一坐有沙發,空間配置較寬裕,而且不必擔心被趕走,又沒有多加服務費,價錢方面也比麻布便宜,是日後可以考慮的聚會地點之一。

IMG_1673IMG_1687IMG_1676
IMG_1681IMG_1685
IMG_1686IMG_1684
我喝的芒果冰沙,死甜的緊!很明顯是用濃縮果汁打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