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內華達州的一個荒涼小鎮,當地居民與家畜神秘死亡的屍體,死因皆離奇怪異、不合邏輯。不久後他們赫然發現,兇手並不是什麼殺人犯,而是比殺人犯殘忍幾百倍的上千隻巨形突變怪蟲!牠們潛伏在地底下,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從地心竄出,吞噬地面上的人類與家畜!(從地心竄出【Tremors】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這部電影,每次無意間在東森洋片台看到都覺得好好看,許多「黑色幽默怪獸片」,像是「進化特區」、「八腳怪」,都可以追溯到這部「從地心竄出」。其中的演員,我最認識的就是凱文貝肯(kevin bacon),就是演那個失控的「透明人」那位,老實說,我個人還滿喜歡他的。「從地心竄出」我看過二集,第一集的怪物躲在地底,會伸出觸鬚、靠音波和震動感受地上的生物。第二集牠們進化了,會在地上跑,雖然還是沒有眼睛,但是會透過熱感應來搜尋生物。那麼第三集呢?是的,牠們會飛了!戲裡稱之為「爆屁獸」,用放屁中的化學分泌物和氧氣反應產生爆炸飛行,聽起來頗噁心…。

  雖然這樣的劇情設計很老套,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很好看。一群西部的男人,身著牛仔褲、為了生存和不知名的怪物鬥智耍狠,充滿男人的友情、淡淡的愛情,還有一點點冷酷的黑色幽默,即使電影台重播再重播,但是只要是剛好被我看到,我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再看一次,就好像上癮一樣。真的,好好看喔!這就是經典的魅力嗎?

  即使如此,「從地心竄出」還是拍到了第四集…。

延伸閱讀:影評:從地心竄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