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和博智一起坐車到台北,
同一天的熱血青年龜是去為樂生病友加油,
我則是準備好直奔國圖好好把所需的資料印出來,
順便去逛逛士林夜市,闊別已久的地方。星期三的士林夜市,雖然不是假日,
而且又帶點小雨,但是人潮依舊很多。
我獨自一個人,開始像個鄉巴佬似地觀察這個熟悉的陌生地,

早餐街的底片舖、小肉圓、內衣店、雜貨店都不變,只是角落那間店舖卻不斷地換人,
隔壁待那間我常去看的漫畫店還是一樣人潮擁擠,但是50元的兩輪立峰戲院已經人去樓空,
Starbucks內的店員在開心地聊天,不知道裡面的夥伴我還認不認識,
我最愛的那家阿伯雞排攤,已經變成了豆花店,
旁邊的麻辣涼麵生意一樣嚇嚇叫,只是讓小老闆開始當家,
傳奇和歇腳亭依然在互尬生意,90元的三媽臭臭鍋忙碌地送往迎來,
以前我都在這裡解決我的晚餐,一塊雞排+一份涼麵+一杯奶茶,
我開心地帶回家,躲在不到二坪的小雅房裡慢慢地品嘗。

更進一步往都會叢林走去,好樂迪旁的便利商店從7-11換成了萊爾富,
那間自由開放的透明錄音間已經被拆掉,過去常常在這裡品頭論足一番,
九宮格的投準遊戲莫名地增多,只是都沒有人在玩就是了,
我想要走進每一間過去逛過的店面,才發現很多細節已經默默地改變。

當我要快步走出夜市,突然有人叫住我的名字!
回頭猛然一看,居然是我們大學同學,雖然我知道她們是誰,
但是卻一時忘了她們的名字(事後回想是軒如、宛如、千雯三人),讓我慚愧的是她們仍然記得我是誰。
原來她們自己在這裡開了一間飲料店,小到不行的店面,
租金卻高的嚇人,從下午三點到半夜一點,
一邊賣著飲料、一邊看著日文小書,她們曾經是普通的上班族,
但是因為厭惡打屁的官場文化,三個女生就毅然決然地開起小店舖,
我好佩服她們,我們聊的很開心,圍繞在生活的困境和無奈,
但是她們仍然樂觀面對,要我好好地替她們的店舖宣傳。

「七十顆草莓」,意指七年級的草莓族。
在陽明戲院旁的夜市入口,有空請幫忙多多關照。
(你可以報上我的名字,但是並不會比較便宜)

十一點半,也該是回家的時刻。
蜜酥雞排的雞排已經賣完,55塊的三塊雞翅結束了我的回味之旅。
捷運嗶嗶的關門聲,香味四溢的雞翅味,觀光客的談笑風生,
不知怎麼著,我覺得腦袋昏昏地、耳朵總是鬧哄哄地,
台北,似乎已經漸漸地在我心中消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