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衝動買了Ruby的「上帝的黑名單」,
我想趁著這本書還熱門的時候,
把它上架到Y拍賣掉。

我買了NT.251,賣NT.250,XD。
別誤會,這NT.250是有包括運費的。上架兩天不到,我正想回覆另一位買家「面交要多少錢?」的問題時,
才發現我的貨物已經被人速速地下「直接購買」而結標了。
雖然我覺得面交比較乾脆,但是這麼快就結標,我還是很高興。

我速速地回信給他以下的內容:
--------------------------------------------
XXX 您好:

我是「上帝的黑名單:美國七大連續殺人犯實錄」的賣家,
請您先將250元(含運費)匯入以下郵局帳戶:

當您完成匯款之後,請將下列資訊寄信告知我:
1.您帳戶最後的五個號碼
2.匯款日期
3.購買物品名
4.郵件地址:
5.手機:

根據您的評價顯示,我似乎是您第一位賣家,
相當榮幸,希望能讓您有一段良好的網路購物經驗。

以上。謝謝。
------------------
是的,我發現他(或許)是一個完全的新手!這位買家居然沒有任何的評價紀錄。
其實我最後一段的問侯是刻意提醒他:「嘿嘿嘿…,我有發現你沒有任何評價喔!」

過了幾天,他回信給我以下的內容:
--------------------------------------------------
你好賣家

錢我可能過幾天會匯款過去

但是我可以用存局貨領嗎 ??
-----------------------------------------
這時候出現一個新名詞-「存局貨領」。
從字面上的意思,即是貨物先存放在郵局中,等待買主主動到郵局認領包裏。
但是對於此項機制,我並不熟悉,於是我輾轉請教了敝班的網購達人-羅姐,
她表示,這機制主要的必須要向郵局租用信箱,而且決定權並不在寄件者。

所以,我針對他的問題,回覆了他以下的內容:
-------------------------------------------------------------------
Dear買家:

匯款的時間,您方便就好。
不過當你完成匯款之後,
請記得將所需的資訊來信告知。

至於「存局貨領」的方式,決定權並非在我方。
根據我的經驗,存局貨領必須在郵局租用信箱,
所以如果您本身已經在郵局的信箱,
那麼使用此項機制是可行的,
我會在寄書的當下加註,請您放心。
---------------------------------------------------
好的,我自認此信文情並茂、說理分明、內外兼具、八面玲瓏等諸多特質(哪裡有?),
滿心地期待,看看他什麼時候匯款完成,然後寄信來告訴我寄件地址。

沒想到,自結標後我等了快一個禮拜,得到以下的回信:
--------------------------------------------------------------------------------
你好 :  因為我對存局或領 

不熟 所以 我可以用郵寄的媽 ???
----------------------------------------------------------

神-經-病~~~~~~~~~~~!(青筋暴露+怒吼貌)
擺明遇到澳客,氣死我了,盛怒之下,我速速地回信給他以下的內容:
----------------------------------------------------
Dear買家:

事實上,一開始提出存局貨領機制的是您,
但是,您在數天後卻又說明您對此機制不熟,
行徑反覆令人氣結,在此我必須嚴正地請您尊重此次的結標結果。

因此,請您務必在本周日(9/24)之前完成匯款動作:
匯款金額:250(含運費)
匯款帳號:郵局

完成匯款後,請記得回覆以下訊息:
匯款日期:
您帳戶後五碼:
寄貨地址(記得附上郵遞區號):
聯絡電話:

我會在星期一檢查帳戶,如果沒有匯款入帳紀錄,
很抱歉,我將會取消此次網拍活動,另覓賣家。

以上,謝謝。
------------------

雖然我內心的OS是:
幹叉叉咧!廢話那麼多幹嘛,趕快給我匯錢啦!
才200塊要拖那麼久,腦殘加白爛。

哼,紀錄下來,如果他把我評壞評價,我要求社會公評,以正視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