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Blog荒廢很久,但是人生還是一直在過,
還是會想很多事情、有很多內心的想法,
既然這樣,我就趁這個機會來個記個流水帳好了。

以下的內容都是瑣事一籮筐,沒有興趣的人就直接跳過好了。我的老媽去開刀
  上個禮拜一,我媽到醫院檢查貧血的原因,發現是子宮長了腫瘤,所以導致經血過量才貧血,醫生建議必須要開刀,於是就決定在星期五下午到彰基住院,先補充血量之後,星期六再動刀。我星期四跟忠哥meeting完就回家,我媽她很緊張,一直不時地嘆大氣,但是我也只能不斷地跟她說「這沒什麼」、「別緊張」、「就當睡了一覺」之類的。隔天醫生早上突然說,因為有空的手術台,那現在來開刀好了!本來預期下午才動刀,這下打亂我們的步驟,於是我媽就在十點半左右進入手術室,準備動她生平第一次的手術。

  在彰基的家屬等候室,有兩個電話,會隨時呼叫病患的家屬來聽,以利醫生告知病人的情況,同時螢幕上也會顯示病人「準備室」、「手術中」、「恢復室」等狀況。我們一家人在外面等待,原來這裡就是電視上常常演的場景:會有一個家屬不安地走來走去,另一個家屬就會冷靜地說不要再走來走去了,走的我頭都昏了之類的話。我媽手術一小時半之後,電話響起呼叫「張玉梅的家屬在嗎?」,我匆匆地接起後,護士告知手術即將結束,醫生要交待病況。滿爺和老姐走進去,醫生拿割出來的腫瘤給他們看,手術很順利,我們都很高興。之後從「手術中」變成「恢復室」,但是又等了一小時等觀察麻醉甦醒情況,之後就推到病房。

  手術後我媽覺得很痛,肚子很空、有點喘不過氣,提高供氧量、插上尿管,我們只能靜靜地看她休息。第一天滿爺守夜,第二天是我姐和我哥,第三天滿爺又再次守夜,本來打算今晚讓我上場,但是沒想到醫生已經說可以出院了。其實第二天就把尿管移除,已經可以慢慢走動,但是一直都沒有放屁,之後晚上終於有屁,今天就氣色轉好,我媽說醫院待不住,既然可以出院,所以就在今天中午出院了。但是還是會隱隱作痛,而且近期還不能吃太辣、太硬的東西,牛奶、麵包會脹氣的也不可以吃。嗯,所以請祝福我媽早日康復好嗎?
11/17更新:
今天去醫院回診的結果,傷口痊癒的很正常,
也可以正常飲食,梅媽已經康復很多囉!
總之,謝謝大家的關心。


《番外篇》獨自開車上路
  也因為今天我媽要出院的緣故,老哥去上班,滿爺在醫院,老姐…,她根本沒有駕照。於是我必須第一次獨自開車上路,很緊張。雖然研一的時候每個禮拜都會開車到中正,但是那時候是滿爺和老媽陪同,滿爺都會在副座坐鎮,太偏太快都會即時告戒,所以很安心,而且最重要的是當作人體道路導航的功能,因為我一開車整個就會變大路痴,會在每個路口不斷地問「現在該左轉還是右轉?」,滿爺都會說「啊就右轉啊,你這個大路粗啊~~~」。同時在前幾個月前,我從中正開回斗六才發現,我居然一路上手剎車都沒放下,害車體過熱而且剎車不靈敏,很恐怖。種種前因後果讓我這次第一次的單身上路非常具有挑戰性。

  首先,我先打電話跟滿爺說我要出發了,然後先在腦中確認路線,我決定從浮圳路走到底,右轉中山路,就可以一直開到彰化,這條路線最單純,路也大條。接下來,我學小椰子開車前的Check List,手剎車,放了、安全帶,鎖了、右後照鏡,開了、中間是剎車、右邊是油門、R檔是倒車、D檔是前進…。OK,我深呼吸一口氣,跟來福說聲再見,就出發了。浮圳路一段其實是一個菜市場,有很多不長眼的阿婆和歐巴桑,恣意地想過馬路就過、想轉彎就轉彎,所以很恐怖。而且我每停一個紅燈,都超緊張的,一直在想「如果我踩成油門,前面的摩托車都會被我撞飛,斷手斷腳的血肉模糊令人慘不忍賭,我會被關,我花一輩子也賠不了人家,那我的一生就完了…」
  
  我很小心地保持安全車距,在省道上也盡量不開內側車道,慢慢地以50的時速成外側前進,前面開的比我慢也不超車,盡量不踩油門,一直默唸「中間是剎車、中間是剎車、中間是剎車」,收音機裡的吳淡如輕鬆地主持,而我戰戰競競地開著車前進。終於到了彰基,但是接下來最重要的是停車問題,特別是這種停車場都畫的很密,停車的技巧我幾乎是零,什麼路邊停車、倒車入庫都早就留在駕訓班,而且停車場居然還客滿,我還走錯方向,趁著在停紅綠燈的時候,我急Call滿爺來求助。說也神奇,就在我找到正確的入場位置,停車位也有了,而且剛好有一輛車開出,我就順勢地轉彎開入,停車!天啊,大成功。我終於做到了。

黑色粗框新眼鏡
  前陣子,我也去配了新的眼鏡,為什麼要配新的眼鏡呢?因為,我想朝型男的路線邁進。其實這之間有考慮要配隱形眼鏡,但是我實在太懶,每天必須要清洗,而且不能隨意想睡就睡,如果出門過夜也要帶上瓶瓶罐罐很麻煩,既然如此,那就配一個比較有型的眼鏡吧。於是我先上PTT的眼鏡版做功課,不上則已,一上才發現,這裡的版眾都是大戶,討論的都是名牌的鏡框、HOYA的頂級鏡片,隨隨便便都就要上萬元。叫我配個上萬元的眼鏡?那還不如殺了我算了!不過還是可以知道哪些連鎖店比較理想。小林眼鏡的口碑似乎還不錯,於是我就相當衝動地玀自前往驗光、配鏡了。雖然沒圖沒真相,但是我還真的沒圖。不過大致而言,可以說是四個字:備‧受‧好‧評。謝謝。

所以你到底什麼時候要畢業?
  在多方探查之下,我們班似乎很多人在把畢業目標放在這個學期。其實我自己是還好,這學期能畢業也很好,但是下學期再畢業也無坊,但是沒想到大家都如此積極進取,基於「輸人不輸陣、輸陣難照面」的心理,我也想在這學期衝刺看看。於是在上次的meeting,我就大膽直問忠哥這學期畢業的可能性,結果他並沒有給我明確的答案,反而是我怕造成忠哥的困擾,所以趕緊援頰說其實我也沒有那麼急,所以結果還是得看自己。我是用內容分析法,所以類目的建構非常重要,我常常把議題和框架論點搞混,所以連帶也影響到後面的問卷,之後還得尋找編碼員,所以看來是危機重重…。所以,有沒有人要陪我呢?BTW,有人願意當我的編碼員嗎?是有償的並非義工喔。

審計員阿宏的故事
  我的高中同學阿宏,是我一直以來最好的朋友,我們喜歡轉蛋、喜歡漫畫、喜歡電動,有很多共同點,又住在附近,所以我回家都常常找他出來逛街。「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真的可以形容他的狀況,雖然沒有那麼誇張。他沉潛了兩年,專心閉關讀書、考遍南北各地,終於考上高考當上審計員,有了不怕砸破的鐵飯碗,最近開始在審計部受訓工作了。真的很替他高興,當初在考研究所的失望和落莫,極度沮喪的他讓我們很擔心,現在他逐漸平步青雲,真的是付出很多的努力才得到的,請大家恭喜他!

  這個禮拜我抽空又出來逛了一下,他對自己的人生很負責,既然已經開始工作了,就不再跟父母拿錢,即使現在其實他薪資也還沒發下來,很棒。曾經的同儕好友,也漸漸成熟穩重,邁向自己的人生,現在就差一個女友了,有興趣可以引介喔!經由阿宏的刺激,也讓我最近常常想想自己,還是當伸手牌、身處不上不下尷尬的現狀,畢了業當完兵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這麼穩定的工作。想想人生、想想未來,好像突然覺得有點困惑…

What is Wallop?
  最後,我有七個Wallop的邀請函,最近終於生出來了。跟Gmail一樣的推廣模式,有沒有人需要呢?什麼?你問我什麼是wallop?打開google,鍵入「wallop」搜尋,你就會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