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很冷,但是比起夏天,我更愛冬天。

  我不喜歡衣服黏住身體的感覺,除了那會讓我肥胖的身軀更明顯之外,我覺得那種感覺很噁心。但是盛夏的陽光總是讓我這個容易流汗的胖子,常常身上都黏答答又充滿汗臭。而且夏天很熱,有時候是到了一種即使脫光了還是汗流夾背的狀況,你根本不可能一絲不掛地走在路上。即使現在處處有冷氣,但是基於省錢和環保的立場,我常常只吹電風扇過活。

  但是冬天就不一樣了。當你覺得冷候時候,只要瘋狂地穿上衣服就可以保暖。衛生衣、衛生褲、針織毛衣、羽絨外套,外加圍巾和毛帽,有什麼就穿什麼,把自己搞得像聖誕樹就準沒錯。而且大家都穿一堆衣服,就認不出誰是胖子了!就拿吃飽和餓肚來比喻,夏天是吃飽,冬天是餓肚。當你吃了很飽、吃得很撐,就像是熱到即使裸身赤體也如置烤箱的夏天,你無法催吐,只能靜靜地等待消化,就像你無法消暑,只能等待酷暑快點經過。反之,當你餓肚的時候,只要馬上買個雞排飯就可以止饑,就像寒冷的冬天趕緊穿上一件毛衣馬上就可以禦寒。

  所以我喜歡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