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要怎麼「喜怒哀樂,不形於色」?

即將畢業的王姓少年跟我說:你快樂和不快樂,都超明顯的。
要去上海的鄭姓少女也跟我說:你開心和悲傷都寫在臉上,很容易被看穿。
這真的是我的困擾啊!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缺點,但是對我來說的確是。
我的快樂和悲傷,常常都是自己的事。
可能是論文寫不好、可能是人際處不好、
可能是網路被斷線、可能排隊被插隊、

正因為是自己的事,所以更不想因為而影響別人的情緒。
我開心的時候常常忘了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既不成熟又不穩重;
我難過的時候常常無時無刻擺著一張臭臉,遠遠就可以感受到其中的怨念。
所以,我該怎麼讓自己的喜怒哀樂藏在心中?

即使很開心,也只是淺淺微笑保持體態,興奮和大叫要留在家裡,
即使很悲傷,也只是微微皺眉保持平和,哀容和哭泣要留在心中。
這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