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 辭 

  真沒想到自己能走到這裡。當初剛進研究所時,各種恐慌和害怕彷彿還在潛藏在內心深處,如今居然在書寫論文最後的謝辭,英文叫作:「Unbelievable」、日文會說:「信じ難いです」,而我只能大喊:「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這本論文能夠完成,首先要感謝的人當然是我的指導教授-李政忠老師,自從收留我成為他的徒弟開始,就很有耐心地且親切地教導論文的一切,不論是論文架構的建立、文獻資料的蒐集、研究方法的執行、資料分析的討論,皆逐步引導天資駑鈍的我慢慢邁進,就在老師細心的幫助下慢慢地堆砌起來這本論文,感激的心情絕非這三言兩語能夠訴盡的!另外,也要感謝口試委員張裕亮老師與羅世宏老師,兩位老師在口試時仔細地提出論文的各項缺陷和謬誤,除了讓我有機會再重新省思與檢視自己的論文,更是畢業前夕寶貴的一堂課。

 

  另外,也要特別感謝戴皖文老師,讓我有機會參與國科會的研究,在擔任國科會助理期間,傳授我許多蒐集資料的訣竅和理論文獻的思考,在無形中提昇了我獨立研究的能力。還有宋倩如老師,雖然只有人機互動的課程只有兩位同學修課,但是過程既充實又快樂,更讓我有機會投稿上研討會,完成著作審查。最後,所上所有曾經給予我教導及解惑的老師,每位都是讓我能夠順利畢業的助力。

 

  至於班上的同學們,就讓我個個細數對大家的感謝吧!林姓少女在我情緒不佳時常會貼心地送上關懷,總是讓我很感動;吳姓少女以老中正的經驗談,給予許多實質又忠肯的建議;鄭姓少女三不五時會華麗地展現在我們眼前,低笑點的程度跟我有得比;李姓少女乃是團購女王、羅曼史天后、表格一姐的三位一體,更是號稱「會走路的國語辭典」;劉姓少女有著率直坦言的豪爽氣魄,台南之行讓我們享受到許多傳統美食;楊姓少年不僅歌唱的好、泳技更是一流,是啟蒙我游泳的恩師之一;鄭姓少年是我永遠偶像,行雲流水的英文閱讀能力,開辦203傳理導讀之夜,更是赫赫有名的龜趣來嘻部落格之主;許姓少女穿著金蔥襪並駕駛著紅姑娘號,帶領著我們駛向各個狂歡的生日宴;葉姓少女熱心幫助我編碼和問卷的上傳與設計,也是最可愛的人面犬-瀟灑的媽媽;王姓少年是本班的影音資料庫,更是漫畫界的心靈導師,是我夜半聊天訴苦的好對象;王姓少女是我最佳的冷笑話同好,會在MSN上相互鼓勵士氣,同時也我的編碼小組成員之一;廖姓少年是高科技代言人,更是無所不知的電腦軟體師,宿舍備有專業的視聽設備讓我們休憩。何姓少年有著不輸年輕人的充沛活力,是班上最會帶動氣氛的開心果;黃姓少女即使常常熬夜不睡依然隨時可見其開朗的笑容,自拍的功力無人能出其右,也熱心地幫忙我進行編碼。

 

  還有還有,貞宛學姐從我研一最無助徬徨的時候,直到即將畢業前的每一刻,都極為熱忱而貼心地幫助我,令人可以全心全意地信賴她。典寰學長引導我接觸國科會的各種雜項事宜,心思慎密又善解人意,是我永遠學習的榜樣,那次打擾你的思緒,至今我仍然無法原諒自己的魯莽行徑。淑芬學姐的美食評論、派哥學長的Project Runway回憶、榮基學長投稿研討會的注意事項、翔文學長帶來Wii的初體驗,這些對我而言都是重要的章節。當然還有至尊寶、夏牧師、家奇、阿雄、昇穎、育如,都在我的研究所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另外,從最初的美伶姐、怡如到現今的素燕姐,還有一直堅守崗位的彥喬助教,讓我在所辦打工的日子充滿歡笑。當然,還有許多無法一一提及的朋友,在此也都一併感謝。

   最後最後,要謝謝還在越南工作的滿爺和忙碌於家事的老媽,他們是我的精神支柱,總是鼓勵不斷我繼續學習,從不讓我有後顧之憂地讀書,如今才讓我有機會能夠從研究所畢業。這本論文,應歸諸於他們-我最敬愛的父母。

PS.我忘了感謝一個很重要的人,就是李小天學長。那時在寫資料分析的時候,常常去打擾李小天,現在他在服役中…。小天學長,不是故意忘記你的,要原諒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