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你會突然找不到自己的目標。

  或許應該這麼說,事實上你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但是卻沒有勇氣邁進。你會開始找一些遠離目標的事來安慰自己,藉此告訴自己,這個目標其實並不是唯一,就算達到也不代表你的人生就此完美。你開始把握身旁即時可以獲得的成就感,因為未來的目標太過於不確定。

  你開始看漫畫書,書中主角不斷強調的夢想和友達的羈絆,會激起你一陣熱血,無意間看到的尼采的人生格言,會讓你反思自己的生活態度,然後,突然之間,本來飄渺的目標又變明確,就好像充飽電之後又可以繼續往前。電力通常無法持續長久,所以變成了週而復始的儀式性活動。

  似遠又近、飄乎不定,你不知道哪條路才是明哲保身之道,你不知道哪裡才是適合你的避難所,隨著時間迫近,你必須做出抉擇,不論是左或是右,你只知道是禍躲不過。你變得敏感,所有身旁的一言一行都被誇張的放大解讀,於是你怨天尤人、你指責上天的不公,即使你知道這些都於事無補,你必須面對,而且只能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