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中午就要出發到中坑,迎接一年多的軍人生涯。

當初還在考慮當預士或大頭兵,但是時間迫近已經沒有選擇機會,
這陣子上網不是看軍旅版就是預官預士版,參考前人的當兵狀況,
到現在仍然擔心當個不能當個稱職的憲兵士,
背上藍白紅的值星站在隊伍前發抖地發號司令的樣子,
3000公尺跑不到、單槓拉不上去…,
這些都漸漸頻繁地成為我夜裡翻來覆去的惡夢。

馬上就要面對了,馬上就要體驗到了。
在這前幾天,跟著老媽參拜幾間熟悉的廟宇,
祈求未來當兵的一年能夠平安順利,但是其實我抽到的籤都是不好的下下籤,
有時候看到新聞上某某新兵變成植物人回來,
或是某談話性節目在說軍中虐待、因不當管教而自殺的新兵,
希望我不會遇到,希望一切只是我想太多。

「現在當兵已經很輕鬆了」但是沒當過兵的人是怎麼樣也無法體會,
也會怨天尤人,為什麼有些人可以當涼涼的兵很開心,
不過現在講這些也沒有用,該來的只能面對它。
話雖如此,但是還是有擋不住的未知恐懼感一陣陣襲來。

我現在很緊張,口無遮攔、無所適從,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希望我能順利渡過這個劫難。

如果沒斷手斷腳沒變植物人的我,在順利地在一年之後退伍,
再回頭看到這篇剛剛要入伍前的複雜心情,不知道又是什麼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