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聯盟

時間:七月四日星期一
地點:金華街138號(中華電信工會)
指導記者:傅裕傑
事件:踢爆打工「十大黑薪商家」記者會
路線規劃:愛國西路→(右轉)羅斯福路→(待轉)金華街
95聯盟2
星期一是我第一次出勤的日子,很緊張!但是星期日拜託小美幫忙特訓,我大概已經摸熟了各大部會的地理位址,其實也滿簡單的,大部分都在中正區,只是今天去的地點是「金華街138」。是的,金華火腿我知道,但是金華街壓根不熟。不過,待我速速地翻開地圖,並且傅大哥也指導我該怎麼騎會比較快之後,我就自信滿滿地出發了!

     

  聰明如我突然不再路痴上身,我順利地騎到了金華街,隨後也找到了138號的「中華電信工會」所在地。其實的確不是一個明顯的地點,不過巷子對面停了台SNG車,我知道我找對地方了!不過負責帶我的傅大哥還沒到場,我就先進去吹吹冷氣,裡面早已經聚集不少的記者。由於之前小椰子的學弟曾經告誡我們要小心攝影大哥,所以只是小小的警廣實習記者的我,就躲在一旁偷看就好了!

     

  其實我覺得這個記者會還滿好混進去的,主辦單位也沒有問我是哪一台、哪一報的記者,也親切地發給我新聞稿和DM,可惜的是沒有提供小蛋糕或紅茶之類的。後來記者會開始,就跟我們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樣,只是你在現場的感覺又有點不一樣。結束後記者們就會專訪與會的同學或來賓,我也自以為地把MP3嘟到政大勞工所所長-劉梅君的嘴邊開始收音,因為很怕被攝影機拍到,所以手伸的特長,結果當然是非常痠…。

      

  以下是我寫的新聞稿,寫的很爛,看完不要笑喔!


  
  隨著大考結束,暑期將是青年學子投入打工的季節。由學生社團所組成的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特別提醒打工族重視自己的薪資權益,並以行動抵制低薪商家不合理的剝削行為,並且應將最低打工薪資提昇至95元。

實習記者 林建利的報導

  許多青年學子常常會趁著暑假期間打工來賺取學費或生活費,但是辛勤的勞動卻沒有反映在薪資上。根據大專院校學生所組成的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的調查指出,打工族的時薪大約在70至75之間,而許多知名速食店、便利超商都名列「十大低薪雇主名單」中。聯盟成員陳柏謙認為,這些知名連鎖的商家以低廉而不合理的時薪剝削青年打工族。(type)

  與會的政大勞工所所長劉梅君也指出,低薪商家在訂定商品價格時反映當時生活水準,但給薪卻低於生活水準,這使得「青年貧窮化」的問題日益嚴重,她呼籲打工一族應該要勇敢捍衛自己的權益。(type)

  九五聯盟同時也公布了打工一族最常見的三種不合理現象,包括拒絕為兼職人員投保,工時與正職相當,但薪資福利卻有落差,還有把時薪灌水的魚目混珠策略。從事打工活動的年輕學子,可別忽略自身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