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涼麵
  
  時間:七月六日星期三
  地點: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0樓之二(消基會)
  指導記者:王碧華
  事件:「涼麵 衛生堪慮!」記者會
  路線規劃:愛國西路→中山南路→信義路→復興南路
消基會涼麵2
這次要去的目的地是頂頂大名的消基會,之前看新聞就常常看到有關於消基會的報導,所以這次有機會到消基會其實還滿興奮的。不過當我順利到達復興南路上的,消基會所屬的大樓後,到達10樓才發現消基會比想像中的小得多。它只是10樓分租中的一部分,其它的地方則是別的公司所承租的。之前消基會爆出經費不足,即將要倒閉的傳言,我想應該是真的。就我實際到達消基會,發現他們還真的不是有錢的機構。

  而這回帶我的記者是碧華姐,我必須講的是她人超好的。原本她是負責跑財經線的,不過也會順便跑一些比較小的新聞。這次的涼麵記者會就是她負責。一般而言,我之前跟過的記者都是叫你把新聞稿寫好,然後讓她們修改之後,就會叫你回去電台開始錄新聞稿。不過碧華姐直接叫我把自己錄的記者會輸入她的電腦,然後馬上就用麥克風把自己寫的稿錄進去,也教了我一些剪輯的技巧,也上傳到電台的電腦中,讓我受益良多,使得我的剪輯技巧又上一層樓。

  不過這次除了到消基會之外,也讓我進到了財政部的記者室,因為碧華姐她本身跑財經線,她就直接把電腦放在財政部的記者室裡。雖然記者室沒什麼特別的,不過這到是我第一次進到重要部會的內部,感覺其實也有點小興奮啦…。另外,也希望消基會能夠繼續經營下去,畢竟他們真的幫我們檢測了不少黑心的商品,雖然消基會沒有什麼錢,但是內部還是有許多義工在幫忙,請政府多多伸出緩手吧!

  以下是我這次寫的新聞稿

  炎炎夏日,清爽的涼麵常是令人垂涎的佳餚,但是衛生問題卻令人堪慮。消基會檢測大台北地區市售的涼麵發現,量販店和傳統麵攤所販售的常溫涼麵,所含的大腸桿菌群最確數,比便利超商的低溫涼麵還高。

實習記者 林建利報導

  清爽的麵條配上各種口味的醬料,就是夏日裡美味的涼麵佳餚,但是衛生問題卻讓不少想嚐鮮的消費者怯步。消基會檢測大台北地區的涼麵攤、量販店和便利超商所販售的33件涼麵發現,傳統麵攤和量販店,因為以常溫或只靠賣場的冷氣保存,導致大腸桿菌群最確數過高,而便利超商則以低溫存放,衛生表現有顯著的提升。消費者報導雜誌社社長盧信昌說-(type)

  消基會呼籲衛生單位除了要加強檢測之外,更應該積極輔導業者,才能解決市售涼麵不符衛生的情況。同時,消費者在購買涼麵時,也要多加留意衛生狀況,以防吃出問題。

警廣實習記者 林建利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