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爭漁權抗議
 
  時間:七月十一日星期一
  地點:臺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8號通泰商業大樓(日本交流協會)
  指導記者:朱玉娟
  事件:漁民抗議釣魚台漁權
  路線規劃:愛國西路→中山南路→中山北路→南京東路
爭漁權抗議5
爭漁權抗議2
跟了這麼多次的新聞,這次最讓我興奮!因為是抗議、抗議活動呢,我日思夜想的抗議啊~~,太好了!而且還是最近很熱的釣魚台主權的爭議問題,我想現場應該會聚集不少攝影記者吧,一定又是SNG到處都是…,我抱著這樣的幻想一路趕到了日本交流協會的地點。

  
爭漁權抗議3
唷!果然有抗議的樣子。有警察、有SNG、有標語、有白布條、有蛇龍、有記者、有柯賜海,嗯,一切都有了,開始衝吧!「釣魚台是我們的」、「日本人滾出去」大聲地喊吧!不過奇怪的是,記者比現在抗議的人還多?因為隊伍沒有橋好,大多數的人都在立法院就被摸頭了,開起協調會來了,因此在日本交流協會這邊的人就比較少了,想當然而,小貓兩三隻是形不了氣候的。可惡~~~,我要的衝突場面呢?我要的警民對峙呢?我要的舉牌警告呢?都沒了啦…,虧我還這麼期待的說…。什麼?唯恐天下不亂?是,我就是愛看熱鬧的抗爭場面…

  
爭漁權抗議4
總而言之,這場在日本交流協會前的抗議行動可以說是「雷聲大,雨點小」,也害許多記者在現場枯等「精采」的畫面,大家是抱怨聲四起,但是又怕「捉龜走鱉」所以不敢離開現場,最近等到11:15分左右,因為已經接近12:30的午間新聞了(警廣的新聞播報是半點),所以帶我的玉娟姐因為要趕去發稿,就叫我直接先回電台了,於是一場不像抗議的抗議就結束了。

  
爭漁權抗議6
後來,我回去新聞課看電視牆,唷唷唷…,我看到自己了說,哪一台我忘記了,不過我看到自己白痴地站在受訪者的後面,當他們高喊「釣魚台是我們的」,我就跟著點頭了一下…,我上電視還真醜啊,應該是因為胖子不上相吧?反正大概只有幾秒鐘,我想除了本人之外,其它人是不會發現的,更何況後來立法院的協調會更精采,在交流協會前的抗議變成只是配角而已了。不過這次我做的新聞帶有被明宗大哥編上下午4:30的新聞檔次說,超高興的,我把它錄起來的,要好好地紀錄下來!>
爭漁權抗議7


  

  在台日漁權預備會議的前夕,漁民勞動人權協會今早在中日交流協會前發起抗議,要求政府捍衛釣魚台的漁權問題,並且高舉標語大聲疾呼政府要「硬起來」!松山分局派出上百名警力嚴陣以待,但抗議場面並不如預期。

實習記者 林建利報導

  由漁民勞動人權協會在中日交流協會前發起的抗議活動,因為大多數的漁民前往立法院陳情,所以人數不如預期。但是在場的十餘位漁民仍然高舉「談判莫軟弱,漁權要保障」、「釣魚台海域,漁民要補魚」等抗議標語,並且高喊「釣魚台是我們的」、「反對日本鴨霸扣船」等口號。tape-

  漁民勞動人權協會會長蕭文義表示拒絕政府的摸頭,認為政府過於軟弱,應該出動軍艦護航漁船,並且強調他們訴求是主權問題,只談漁權沒有用。tape-

  警方派出數百名警力在交流協會前圍起蛇籠嚴陣以待,但是由於大多數的漁民進到立法院進行協調會,到場的漁民只有數十位,抗議場面還算和平理性。

警廣實習記者 林建利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