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命病棟24小時是江口洋介和菜菜子演的日劇,我並沒有看過。
可能是因為有受歡迎到的關係,而有了新春特別篇的企劃!
這個特別篇有很多大角,江口洋介、松雪泰子、友阪理惠、押尾學…
有趣的是,就是沒有菜菜子。

台灣硬是要翻成「急診室女醫生」很明顯的是要打菜菜子的高人氣,
但是這個特別篇偏偏沒有菜菜子,所以節目名稱也變成了「急診室大醫生」。簡單地說,押尾學這個大學生,偷了與某步槍同一批型號的子彈,
然後到舉辦聖誕舞會的豪華遊輪上,持槍威脅船上的人們,恐嚇要殺掉大家…
船上的是女醫生松雪泰子(或是她取代了菜菜子的角色),和父母同過節的友阪理惠。
卡司堅強、場景很豪邁,有飛機、有港口、有遊輪、有探照燈,
但是,我卻越看越生氣!!!

這個劇情設計太鬼扯了,浪費了這些好演員。
疑點一:押尾學是怎麼帶槍去的?注意,是「步槍」喔!
  那麼大隻咧,怎麼可能輕易地帶上船上呢?這船的安全檢查也太不詳細了點吧?太笨了!可是說是死了活該。

疑點二:看到的犯人卻射不到?
  這是怎麼回事?明明用望遠鏡就看的超清楚的,甚至還把押尾學的照片拍下來,給警方準備攻堅使用,既然如此,何不馬上就從岸邊狙擊犯人呢?明明就是很簡單的事!多跟潛龍諜影的Snake大叔學學吧!太笨了!可是說是死了活該。

疑點三:只有一個犯人卻擺不平?
  押尾學一個人,拿著步槍面對船上數十人,當他射擊其中一名想要逃跑的男客人的時候,回頭看松雪泰子急救時。注意!他是「背」對著後面數十名的人啊,怎麼都沒有一個人趁這個時候撲倒他呢?那船員都是白痴嗎?多少也受過危機訓練吧?呆呆地看著他轉身露出破綻卻不反擊,太笨了!可是說是死了活該。

疑點四:電視新聞一直開著。
  押尾學看到新聞訪問自己的親人,挖掘自己的過去,剛剛被射殺的船員急救失敗,這些訊息一而再、再而三地觸發犯人的情緒,讓押尾學的情緒非常不穩定,呈現精神異常的狀況,難道身為醫生的松雪泰子沒發現嗎?就算犯人很清醒,船上的人知道有人因此而死亡,也會造成恐慌的啊!人是最難掌控的動物了,是不會去把電視關掉嗎?太笨了!可是說是死了活該。

疑點五:江口洋介「迎風破浪」到遊輪救人。
  由於射擊了想逃走的男人,松雪泰子要求一名醫生協助,押尾學居然答應了?!這個犯人也太怪了點。江口洋介乘著遊艇而去,沒想到居然站在船首、拉著繩索,他…他以為他在騎海豚嗎?太過英雄式的無謂吹捧動作。而且重點是,警察還真的派個醫生去?這時候不是應該找個霹靂小組的成員,偽裝成醫生,然後大大方方地潛入嗎?更何況松雪泰子居然可以站在船翼等待江口洋介過來,難道江口洋介不會順便送個武器過來,然後藏在船艙的某處,侍機而動嗎?唉…太笨了!可是說是死了活該。

疑點六:攻堅太慢的霹靂小組
   隨著江口洋介之後,游泳過來的霹靂小組,為什麼不順便乘著江口洋介的遊艇,然後快到的時候再跳下水就好了嘛,幹嘛自己游?不過重點是,當霹靂小組打破玻璃,丟入煙霧彈,全場陷入恐慌、人們跑地跑、逃地逃,然後江口洋介和押尾學格鬥了數分鐘,槍口朝上朝下、左右開弓、亂射一通,霹靂小組到底在幹嘛啊?怎麼可能讓一個醫生和犯人彼此格鬥這麼久,等到不小心把松雪泰子射到海底後,才出現擊倒押尾學?這個效率會不會太差了點?太笨了!可是說是死了活該。

疑點七:松雪泰子一下就找到了?
  最好是一個被槍擊落海的女人,在黑暗中不斷地下沉,身為醫生的江口洋介,在汪洋大海中馬上就把她給救上來了。他以為他是特殊救難隊的神林兵悟嗎?太扯了、太扯了!而且居然救上來人口呼吸之後,就只有失溫的問題,槍傷、槍傷呢?海水不會把傷口惡化嗎?太扯了,可是說是沒死真怪。

  最後,雖然搞了個對比,那個想逃的男人急救無效死了、身為犯人的押尾學卻救活了,是在說明醫生就是醫生,就算這個人是個惡人,對於醫生而言,他只是一個病人。但是這手法太拙劣,感覺沒有什麼意義。更何況,從頭到尾都沒有把押尾學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的原因交待清楚,就這樣莫名其妙地結束!

怒,我越看越怒了。

救命病棟24時新春スペシャ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