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鐵趁熱,我隨著寧馨兒這個台北通,去看了台北電影節的俄國片-「辦公室戀曲」。剛聽到這個片名還以為是類似天邊一朵雲這類引發爭議的藝術片,我承認我受到A片的毒害太深,事實上辦公室戀曲是個通俗的俄國喜劇片。

  由於寧馨兒她是淡大俄文系畢業的,所以她找我看這部俄國片,這也是我第一次看俄國電影。根據台北電影節的節目介紹,「辦公室戀曲」是俄國喜劇大師-艾爾達梁贊諾夫1977年的作品,描述一個離婚帶著兩個孩子的公務員,和處事嚴厲、感情卻乏善可陳的老處女主管,令人跌破眼鏡的愛情風波(轉引自台北電影節,2005)。令我驚訝的是這部在蘇聯時代的電影,卻能夠具有這麼有趣的情節,由於我對俄國總是停留在馬克思共產主義的氛圍下,那種貧窮鬥爭的生活情境,看完了「辦公室戀曲」讓我覺得愛情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其實我還覺得有點像是俄國版的BJ單身日記。

  男主角雖然有點禿頭,但是在片裡面總是一幅可愛的小男人樣,起初為了討好這個嚴肅的女上司而費盡心思,後來卻真的愛上了她。雖然我覺得女主角長的不怎麼樣啦…。後來女上司也為了男主角變得更有女人味。雖然劇情現在看來有點八股,不過想像是在蘇聯時代,加上片中兩個人好像孩子一樣的吵架最讓人感到好笑,男主角笨拙的求愛技巧也令人發噱,這部片真的還滿有趣的。不過因為是俄國片,而且年代久遠,我想也很難找到吧!至少比「門當父不對」好看10倍以上。

  不過,後來看完電影後,我把寧馨兒載到公館站下車後,就獨自一人騎回中和來。雖然寧馨兒已經告戒過路線的走法,但是自信滿滿地過完福和橋後,就率性地右轉到巷子裡,一直在秀朗路、永貞路、永利路之間迷失,後來就問了路人,好不容易走到了中正路,想要一路接到中和路,卻又轉錯方向到永和路,騎到二段後前方又是一座橋,很明顯地是往台北市,我才剛騎過來啊~~~,速速回轉後才順利地騎回到家…。總而言之,我又迷路了。剛剛出門到中和的大潤發又小迷路了一下,明明就超近的…,再次證明我是個大路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