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CPodcast

這是我剛剛從播客宝典戴在老师胳臂上的东东這篇看到的,
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的Nancy Jennings在講授《大眾傳播學》時的情景,
她手臂上的裝置,就是用來錄製成Podcast,
這是辛辛那提大學正在進行的Podcasting試驗這樣是否會讓學生更不想來上課,這置而不談,
畢竟就台灣學生而言,有無播客都不會影響其上課的意願,
(打工、社團、約會、玩樂才是重點!=_=+)

不過我在想這在台灣非常容易實行,
因為我們上課的時候都會使用麥克風,
小學或中學老師甚至會用小蜜蜂來方便他們滔滔不絕的教學,
只要把麥克風加裝數位錄音的功能,
教學過程全程錄音,這樣不是很方便嗎?
(我老是覺得掛在手臂上的會錄不清楚)

如果再加上麻省理工學院的「開放式課程網頁
哇~~~,這簡直就是如虎添冀,
這可以讓多少人在家裡就能透過網路自學呢?

不過在開放式課程中有部分也有提供Video的教學錄影帶,
這感覺就好像補習班補課或函授的模式,
而且Video Pod也在隔天提供一些電視節目的下載,
如果用在教學上,似乎更讚喔!

不過這樣的學習效率好嗎?
我記得我大學室友要當時修了一門網路的課程,
他只是每週固定登入、開啟影片,然後就去做自己的事,
目的只是讓課程上有紀綠自己曾經看過此課程,作為出席紀綠。

所以總歸一句: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食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