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威寶電信有個廣告,是說有個女孩要租房子,和房東去看房子後才發現,電視、寬頻都沒有,這時候女房東就建議她去辦個威寶電信,透過3G的手機來看電視、上網,短短的廣告內容就描繪出3G生活的便利遠景。不過為什麼要用3G手機看電視、上網呢?手機螢幕再怎麼大,也比不過越來越大的液晶螢幕,其中的關鍵點應該是行動可攜(portable),也就是3G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機隨時隨地看電視、上網。既然如此,在家裡就直接看大螢幕的電視,用電腦、鍵盤、滑鼠上網就好啦,何必使用那不符人機設計的手機介面呢?雖然威寶告訴我們可以看電視、上網,但是卻沒有直導使用者的需求核心,反而有點本末倒置,因為應該是用3G順便看電視,而不是為了看電視而去辦3G。

  在PSP上有一款遊戲叫「逃脫大師(EXIT)」,這款遊戲的設計特別在於,每個關卡限制在幾分鐘之內要結束,否則該回合則失敗。由於PSP是掌上型的隨身遊戲機,讓可以讓玩家在等車、坐車之間短短的幾分鐘內就可以完成一回合,既達到遊戲的目的又能有成就感。因此,3G能看電視、上網不該是訴求重點,業者應該要找出更符合「手機」這個載具的內容服務,例如提供即時的交通工具時刻表、股匯市行情、重大新聞。另外有說法,3G是「Game」、「Girl」、「Gamble」,這正說明了3G內容服務的商機所在,所以別再告訴我3G能幹什麼,而是我能拿3G幹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