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16 
  
  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個基地系列是阿宏告訴我的,接著丁丁又sent了某個網友去購入的心得,其實最近我已經沒那麼瘋狂愛上Keroro,但是因為丁丁那篇iPod廣告的論文,讓我在許多人的心中成為宅男Keroro迷(這完全不是個事實!)。後來,我又不經意地看到Small White's 有樂町,她把基地的玩法拍成Video玩給大家看,我看完就整個爆炸!就決定明天去小7把它一口氣敗入了(嗚嗚…媽,請你打死我這個敗家子)。不過這五盒可是得來不易的!那早上吃完早餐後,我就飆到省道旁的那間小7,很高興的發現在架子上有基地可以買,但是只有Giroro、Kururu、Dororo三盒,我問了店員,她表示那三盒就是最後的貨了。不死心的我,跑到民雄麵攤旁的小7,看了又看、尋了又尋,沒有!於是又跑到鄉公所那條路上的小7,還是沒有!我還特地拿之前買的基地盒去問店員,店員說已經賣完了!雖然丁丁說民雄鄉有五間以上的小7,但是我只知道這三間。那麼,現在唯今之計只有慈濟醫院對面那間大林的小7了!我輕撫我小白的車頭,用小新的語氣問它:小白、小白,你可以嗎?小白回答我:絕對沒問題的,主人,朝著你的宅男路奔馳吧!(路人:這個人是讀書壓力太大嗎?)於是,我就和小白飆到慈濟醫院的小7去買,但是結果還是令人殘念。

  這個時候,我只好向外求助!雖然我本來想要偷偷買、偷偷組、偷偷地把成果公諸於世,整個過程都要偷偷地進行(誰叫我是一個低調的宅男呢?)。但是夢想未達到,我是不會放棄的!首先就麻煩也是宅男一派的丁丁,因為他是害我再次敗家的導因之一。丁丁很熱心的幫忙,還多次打電話回來確認我缺的是誰,不過丁丁還是只買到了Tamama。於是我又轉向求助宅男二號-大哥,大哥也說沒問題,至少西螺小7也是挺多的,只是這下子就得等到星期三才拿蒐集完成,這幾天過的還真漫長…。終於,星期三Keroro小隊全員報到!只是這下子我反而不想組了,應該是說不想在學校組,因為組好的話我不知道該怎麼帶回家,這一路遠迢迢,不小心缺了個零件、碰壞了個輪軸,那我且不是欲哭無淚+自作孽不可活?於是星期五一到,我保護著它們,一路上我擔心自己忘記放在火車上、被金光黨搶走,戰戰競競地平安回到家。
---------------------------------------------------------------------------------------
  好,以上都是前言(廢言還講真多…),接下來才是重點是也!!這次的Keroro基地組不像之前的萊爾富的軍服版或是之前小7的場景版,外盒一模一樣,不知道內容物是哪隻。這次的基地組明明白白地告訴你這裡面是誰,但是五個蒐集完成你可以組成一個基地,其實這招更高!多少宅男宅女們都是一口氣購入的。一號是Keroro、二號是Giroro、三號是Tamama、四號是Kururu、五號是Dororo,鮑伯很快就看出其中的錯誤,依據動畫的出場順序,Tamama應該是二號才對。跟我之前的推測一樣,每盒之間都多了一些素材零件可以讓你組合成基地。

IMG_1240

  這款基地組的特色是可以動手玩,因為每個角色都有個別屬於他們的遊戲房間,都有一些小小的機關可以動手讓大家動起來。首先在基地頭頭的日向家,當然是咱們的軍曹大哥囉!在這裡日向家是可掀式的,裡面就藏著軍曹基地的入口-星星牌冰箱。而機關就在這個地方,只要推動日向家旁的Giroro帳蓬,冰箱的地板就會打開,那麼Keroro就可以移動到底層的基地,繼續指揮侵略藍色的計畫了!

IMG_1260IMG_1262
IMG_1277IMG_1278

  接著是應該是三號但卻是二號的Giroro,Giroro開著像是挖溫泉結果挖到古代武器那集的鑽地機。這個鑽地機很精緻喔,有透明的遮罩,底下有小輪子可以像玩具小車般推動前進,至於駕駛座則貼心地把座形切出來,讓Giroro可以穩穩地嵌入,當然每個隊員都可以坐。事實基地的每個座位都把座形切出來,讓每個角色都穩當地站著,而不只是單純搖搖晃晃站地而已,這點我很滿意!至於這個的機關在於,只要接下左邊紅色的按鈕,後方地板就會被抬高,鑽地機就可以順著溜下來。

IMG_1264
IMG_1265IMG_1266IMG_1269
IMG_1272IMG_1270IMG_1271

  被當作是三號的Tamama,設計的是最好玩的地方,也很符合Tamama二等兵的幼稚可愛個性。這個是類似遊樂園裡常見的空中飛椅、旋轉噴射機的遊戲機具。只要不斷地轉動一旁的把手,Tamama就可以高興地坐著旋轉飛行,很好玩喔!不過就是手太大的人會卡到旋轉的路徑倒是真的!這個地方零件比較多,組起來比較多時間。

IMG_1280IMG_1287

  四號Kururu就是那個以他的頭為主頭的研究中心,當然入口處就是他那個一直掩嘴kuku笑的牙齒處,事實這也是這個房間的機關。前後推動左邊的推鈕,就可以把Kururu的研究中心像自動門似地打開,而Kururu就會跑出來跟大家打招呼。不過我組起來之後,Kururu的門關不太緊,總是留下一點點的「牙縫」,講話好像會漏風一樣…

IMG_1289IMG_1297
IMG_1296IMG_1298

  最後是忍者Dororo,這個是最沒有Dororo特色的房間,完全看不出一點日式、忍風的感覺。Dororo負責的是運輸機,外面看起來很平淡無奇,只是像一條綠綠的蟲,但是秘密的地方是在機身底下,可以載運三個人。你看!Dororo就躲在裡頭呢。不過我買到的這台運輸機有瑕疵,少了一個白色的立支小腳,不過幸好是三個仍可以站立。

IMG_1305IMG_1306
IMG_1307IMG_1309

  就這樣,Keroro基地完成囉!其實組裝的過程才發現這裡貼紙沒貼到、那裡樓梯忘了裝,有很多零件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是裝在那邊,到現在我都還有一張貼紙不知道該貼在哪才對,雖然每個盒子的盒內都有記戴安裝方法,但是我捨不得把盒子給拆了。要把五個房間組合起來要很小心,不然用力壓的話就會把房間壓毀了,基地的組合是一個疊一個,所以如果每個卡榫有接好,其實整體而言還滿穩固的。

IMG_1314
IMG_1318IMG_1319
IMG_1326IMG_1321IMG_1320
IMG_1324IMG_1322
IMG_1313IMG_1315

  嗚…雖然敗了不少錢,但是這組我個人覺得是目前Keroro週邊中,最值得蒐藏的喔! 衝吧!各位宅男、宅女們,被K隆星人攻佔吧!(Keroro被Giroro抬起,做出「資金流向」的蝶泳動作,要記得加上彎彎的箭頭,從藍星指向K隆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