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的論文狀況,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停滯。而且停滯很久。

  我的論文,需要內容分析和問卷調查。其實我的內容分析已經編碼完成,很謝謝無辜被我捲入的椰子、凱倫、肥鴨三姝的幫忙,還有之前和家奇一起討論而產生的類目。不過因為分析的關係,我必須要把之後複選的類目重整為單選。首先,我必須把類目重疊的新聞挑出來,然後再依照我的判斷重新歸類。這幾乎有一半都必須重新再編碼一次。前幾天我完成了2/3之後,而驚覺整個新聞碼號錯誤。由於我搞混了EXCEL「排序」和「篩選」的功能,有時候用排序來挑,有時候又用篩選來挑,但是排序只是單純排序,而篩選會一筆筆資料一起移動,所以我等於是做了好幾天的白工。一想到又要重新開始,我就覺得心灰意冷。

  至於問卷,也像趕鴨子上架般地前測,然後正式放在網路上。直到正式放上線,都還有一些小錯誤被發現,趕緊修正之後,又開始擔心樣本數衝不夠。MSN的告知、系上所有同學的EMAIL發送,又在PTT各類相關的版來張貼文章,昨天居然還被人檢舉,以Cross-post的罪名被禁言三天,並且要罰款,即使我大多數都已經過版主的同意才徑行刊登的,這真是挺無奈的。

  於是我的論文就這樣一直停滯了一學期,眼看著這學期已經束了。我常常在想我平常到底在忙碌什麼?為什麼同樣的24小時,我感覺什麼都沒有完成,什麼都沒有進度。轉頭看看身旁的同學,小椰子和怡君的努力奮鬥,培任和鮑伯的口試單,自己每天到底虛擲掉多少寶貴的時間?

  等一下,我又要坐車回家了。有時候我在想,我是不是每次故意都找一些理由跑回來懶惰。上禮拜是堂姐結婚,這禮拜是因為我手機放在家裡。就算沒有事,我也覺得老媽一個人在家,回去陪陪她也好。實在是每次回家,雖然資料帶齊,但是包包放著就沒有打開過。然後過個兩、三天,又悄悄地回到學校。說明白點,就是我的心一直沒有沉靜下來,即使我一直對論文很在意,但是事實上對於論文付出的程度卻非常低。

  慚愧地想鞭打自己,讓自己像苦行僧般嚴厲的督促。我的壓力沒有很大,我需要把自己逼迫到無路可退的境界,才能夠徹底覺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