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牙抗議事件
最近中午要到小吃街買雞肉飯,都會見到這樣的場面。緣由是勞工系的吳育仁教授,因為吃了雞肉飯,而斷了牙…一開始,我只是照平常去買雞肉飯吃,發現櫃檯上放著一疊張,是中正雞肉飯的聲明稿。基於可以拿回研究室墊便當的立場,所以我就拿了一張,回去仔細看完後才知道原來有這麼一件事。

  根據JJ從可靠的消息來源指出,是因為雞肉飯在處理的時候,不小心把雞骨頭殘留在肉絲中,而剛好被勞工系的吳育仁老師吃到,讓他的臼齒碎裂,前前後後大概花了七萬塊,吳教授要求店家索賠,但是店家認為吳教授沒有提出具體證據,所以基於道義立場只願賠一萬元,雙方因此僵持不下…

  後來,我又去買雞肉飯時,看到三個人穿著顯眼的橘色上衣站在店家門前,第一次看到還真讓我嚇了一跳,當下覺得小吃街的氣氛非常詭譎,本來想買飯的我就逃走了…。他們的抗議行動確實有達到部份的效果!

  不過,其實我對於這樣的抗議行動是有點反感的!或許是自己向來對於消費者權益這種事沒怎麼在乎過,如果在這家店有消費不愉快的經驗,那我直接下次不會去消費。但是吳老師這件事其實也滿扯的,吃到把臼齒咬碎了,這的確是滿驚悚的,不過畢竟我也不是當事人,不能多說什麼!不過還是希望吳老師能夠早日康復(據說植牙的療程很長)

  今天,我又去買了。但是又發現他們的抗議行動正在持續著,我正猶豫著該不該去買雞肉飯的時候…,看到場內那種無聲的競賽就覺得好笑。在門口處有學生在發放抗議的文宣,雞肉飯的店家就在小吃街每張桌子上都放上聲明稿(而且還用壓克力板裱框),並且速速地搶在門口外放送聲明稿,而抗議的學生們也在門口處偷偷地計算雞肉飯的客源人數…。現在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哪天小吃街正式開打,一定要通知我去看熱鬧!(←標準唯恐天下不亂的鄉民)

  不過,後來我迴避抗議人士的眼光,終於還是買了雞肉飯!(老天啊,我辦到了!(手指緊握,看著夕陽流淚貌))不過校園衛生這檔事的確是需要大家關心的,記得吳米C曾經過說有人在素食的炒飯中吃到OK蹦?(真噁)反正這件事告訴我四件事:

一、去中正雞肉飯不能吃雞肉飯,改吃排骨飯。
二、「惹態惹虎惹到恰查某」,更要小心惹到教授。JJ就曾說這世上最難搞的就是教授了!(廖姓少年,2005)
三、吃飯細嚼慢讌,要知道處處是危機!
四、要抗議除了找柯賜海,我們又多了一個選擇;




6/20Tony補述:
今天和美伶姐去吃飯的時候,
恰巧和正柔坐同一台車,
聽她講到關於吳育仁老師的事,
正柔說吳老師主要的是要求「賠償金」而非「慰問金」
所以金額的大小並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