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吳米C的沒有秘密不能說中,談到了她和傳播的不解之緣,由於最近晚上又開始聽廣播,這勾起了我當初與傳播相遇的回憶。當初自己想要唸什麼科系,老實說其實並沒有很清楚,不過當時的高中的地理老師郭文章鼓勵我們最好填台北的學校,畢竟台北是台灣的首善之區,不要拘泥在鄉下地方,趁著年輕到城市闖闖,於是雖然不知道自己該唸什麼科系,但至少知道自己要選擇台北的學校為原則。   

  後來,隨著高三課業的繁重,我向來都會在晚上一邊讀書的時候,一邊收聽廣播。那個時候,我每天收聽的就是飛碟電台。我向來都是從陶子的「陶色新聞」、佼佼的「音樂奇葩」,一路聽到光禹的「夜光家族」,這讓我對「廣播」這檔事萌發了興趣。

  後來,老姐有一次介紹我聽復興電台翡翠湖節目的「朋弟昇輝」單元,這是節目的主持人是劉傑(外號朋朋),通常都會有個固定班底是于正昇,每個禮拜都會訪問一位配音員。因為基本上這兩位主持人也都是台灣中配界赫赫有名的聲優,特別是劉傑,他配過很多有名的卡通人物,在當時我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幽助的聲音了,而于正昇則是配櫻木的聲音。因此在聽廣播的時候會覺得特別有趣,因為在你的心裡就好像是聽到幽助和櫻木在對話一樣,加上每一禮拜的特別來賓,有時候是小丸子、小叮噹…,三個完全不同作品的聲優在一起討論配音的趣事,真的很有趣。

  基於以上的理由,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因此在大學的時候一股腦兒地填寫了台北的傳播科系,但是分數太低所以沒進到世新而跑到了銘傳,不過這也開啟了自己對廣播的旅程。老實說現在想想,覺得大學時候做廣播的日子真的很快樂,由於銘傳電台是24小時放送的,因此每個進入廣播組的人都有自己的一塊節目可以經營,雖然當時自己並不是台柱,也不受老師們的特別注目,但是我的確玩的很開心很滿足。

  最近我又聽起了飛碟電台,光禹還是扮演著聽眾心靈導師的角色,只是最近常在推銷他的舊書合輯,的確讓我覺得有些不適合(吐嘈版前陣子也在罵)。對於一些地下電台也非常無奈,主要是反對他們賣藥給一些鄉下的老公公、老婆婆,騙騙錢也就算了,更嚴重的是讓這些老人的病情更加嚴重了。不過回頭想想,我們的廣播天空釋放出多少真正適合這些銀髮族的頻道呢?至少這些地下電台給予這些年老孤寂的老人一點點消遣與快樂。

  Whatever,反正廣播是個有趣的東西,我對廣播的熱情是不是消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