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半日遊

話說,今天下午我做了一件很衝動但卻青春的事。

我騎了30公里的路,
從靠八卦山脈的員林家裡騎到靠海的彰化漁港王功。
同時,我還帶了來福去,
因為牠最遠的地方只到過員林火車站,
我想身為主人的我必須讓牠見見世面。

最近有點悶,一直覺得有些事必須趁現在做。
有一點入獄前,呃,不,是入伍前的憂鬱症,
所以我想,看看大海或許是個很好的抒發方法。

我上Urmap查了地圖,上中央氣象局查了潮汐,
抹上從去年在峇里島還沒用完的防曬乳,帶上一瓶舒跑和開水,
就這樣從員鹿路、功湖路一直騎,大路粗的我也一直迷路,
最後憑著路標和幾年前微乎其微的記憶,我終於不可思議地到王功!都沒有人啊~~~~~!
最好是非假日的星期三,加上悶熱的夏季午後2:30,會有人傻乎乎地跑到海邊。
但是我卻是故意挑這個時段,最好越少人越好,
空蕩的漁港、無際的海岸線、退潮的潮間帶沙灘,這才是我想要的寧靜的海。
可惜的是還有是少數幾對閃光出現,恨!
王功半日遊
細細的沙,裡頭藏著許多招潮蟹,偷偷地在你背對著牠們的時候冒出頭,
踩在腳底好像踩在雲裡,綿綿柔柔的沙隨著海流竄在你的腳隙間,
來福興奮地東奔西跑,就好像跑在剛翻土的田梗裡,
海風黏膩地,有點刺刺的,陽光熱辣的,照得我看不到前面。
王功半日遊
多年前來這裡,除了黑白的燈塔依然佇立之外,空無一片,
現在多了「王者之弓橋」和許多懸在岸邊的觀景台
王功半日遊
王功半日遊
「王功漁火」號稱彰化八景,但是這次我不是傍晚去的,
夕陽的餘暉,暈映在滿潮的海岸線,才是她最美的時刻。

下次再熱血一次吧。
PS.我不會再忘記鑰匙插在摩托車上了!我能有車回來簡直是個奇蹟。
王功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