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今天又做了一件很熱血,但是真是他媽的累的事。

我騎了132公里,經過松柏嶺、集集、水里,到了日月潭。
從早上11點開始,騎到晚上八點,起起伏伏的山路、三四個髮夾彎,
讓我的腰、我的屁屁、我的大腿,甚至我的右手的無名指還在麻麻的震痛。
我果然還是未夠班呀~~~~~,真是他媽的累死我了!

其實一切都是一個衝動,而且我也一直想這麼做,
特別是當你越看PTT的掰C摳版越多,你就會越想這麼做!

早上八點,我吃完燒餅油條的早餐,開始看電視,
「與其在這裡看電視,一定有什麼更有趣的事可以做!」一個念頭突然閃過,
於是我把藏在鐵皮屋的登山車牽出來,時值早上11點,
接近正午的陽光正熱辣,但是我的心已經意無反顧地想到南投的山上,
也沒穿車衣車褲、只帶了200塊、一瓶水和數位相機,就這樣往小嶺頂衝去!

從小嶺頂往下看的景色

果然,我是笨蛋。我輕忽了大太陽下的騎車會是多麼消秏體力,
平常清晨和傍晚都有大批的運動人士出沒,正中午只有我一個笨蛋騎上來,
那罐600ML的保特瓶早一瞬間被我咕嚕咕嚕地灌下,汗當然流個不停。
休息片刻,我必須朝著我的目標前進,繼續往上奔馳去。

路途中的髮夾灣之一

越過小嶺頂,就會連到南投的139縣道,這條路是彰化單車族的熱門道路之一,
因為它起起伏伏,路面寬敞又平坦、路旁全都是鳳梨田,非常具有田園味。
從這裡可以一路通到集集去,而且我也是我平常騎車的路線,所以非常熟悉,
中途會經過鳳山寺和松柏嶺,我決定在鳳山寺吃我最愛的米糕。

不是我在說,鳳山寺廣場入口處的麵攤的米糕,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這種銷售NO.1的產品,總是最早賣完,當然我這次也沒吃到!
反正天氣很熱,也很好吃的南投意麵就成為我的午餐,
在鳳山寺裝滿了我的水,順便買了舒跑,跟寺內的主神祈求旅程順利,
我又開始往猴探井、松柏嶺騎去。

松柏嶺遊客服務中心,根本沒有遊客

越過松柏嶺,仍然是在139縣道上,接下來的路是一路下坡,
我一邊高興一邊煩惱,因為這意味著回程將是一路上坡,
就這樣溜溜溜,到了水里市區,接到省道16號公路,
不一會兒,就可以發現縣道152的集集綠色隧道入口處,
因為是連續假期,所以有很多閃光或學生出沒在此,
集集車站前更是人滿為患到一種你想用機槍「嘟嘟嘟」狂掃的境界。

集集的綠色隧道

其實這個時候我已經有點迷路,因為我本來沒有要騎到綠色隧道的。
不過「日月潭風景區」的路標四處都可以發現,所以跟著走也不致走太偏,
後來我順利地接到省道16號,這條路延著濁水溪,有很多奔馳的大砂車,
路難然不窄,但是嚴格說來不太適合單車族出沒,實在是有點危險,
中道會穿越隧道,卡車的噪音在密閉的山洞中會更顯驚悚恐怖。
途中有便利商店,可以讓我隨時補充水份和巧克力,
慢慢的,路線會開始攀昇,然後轉進省道21號,朝著日月潭前進。

不要呀~~~!怎麼會有這麼多山路,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已經到最後一段路,但是我早就累到不行,邪惡的念頭不斷昇起,
「來吧!快下山吧…,你看飄起一點毛毛雨囉…」
「拜託,你這個死胖子+宅男,想要挑戰日月潭,放棄吧!」
真的好孤獨呀,路上也沒有帥氣的車友來當我的目標,
不過,如果我就這樣回去了,可以想見的是有一句話會在家中持續三個禮拜:
「沒那個卡伸就不要吃那個瀉藥」,會被笑呀~~~!
所以我就且戰且休息,一旦有小小的涼亭可以坐,我就停下來憩個三、五分,

終於,我看到了「日月潭風景區」的小小招牌在左手邊,
心想,那應該就快到了吧!到?到個屁啦~~~
明明就還有好長一段的山路,綿綿不絕到天邊呀,
每當我以為這個轉彎之後就到的時候,才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的大腿、我的屁屁、我的手掌、我全身都累到爆!
最後看到一個隧道,我知道、我知道,日月潭真的真的就要到了!

日月潭終於到了

經過隧道,一個大片的停車場,這是美利達曾經辦過環湖活動的會場,
再往前,所幸大部分是下坡,日月潭就這樣冒出來了。
我決定騎到星巴克,去喝好久沒喝過的星冰樂來犒賞自己,也好好休息。
不過時間轉眼間已經到了下午5點,我該啟程了,雖然痠痛感還沒消失,
但是我是下山呀~~~!呀呼~~~,溜啊溜地,可以是說超級暢快的。

香草星冰樂,為什麼星巴克可以這麼貴?

我看著寫著「集集」的路標前進,但是卻覺得越騎越不對勁,
為什麼又是上坡呀~~~!我的台16線呢?我的隧道呢?我的靠河公路呢?
我迷路了我迷路了我迷路了,而且迷在這個非常偏僻的山路,
路標寫著「縣27」,「集集」也偶爾會出現在上面,我只能相信我沒錯,
但是因為時間已經接近6點,而且很累不想再騎山路,開始有點害怕,
後來神奇地,終點果然出現在集集的市區裡,
原來,我又騎過一個山,直接越過台16線上的隧道來到集集。

好,真的沒時間休息了,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了,
我疲累地騎過綠色隧道,準備接到縣道139回到松柏嶺,
但是,我又迷路了!我果然是大路痴啊~~~!
我不知道騎到哪邊的鄉間小路,但是這個指標指向赤水,
這個地名我知道,因為到松柏嶺的路上會經過「赤水教會」,
雖然我沒騎過這個滿是茶香的小徑,雖然夜裡經過的狗會狂吠,
但是果然我還是生還了~~~,我連松柏嶺都沒越過,就到了赤水,
真的是最後一段路了,只要到鳳山寺就好了。

只這是途中還數個髮夾彎,而且其中一個還是墳墓區,
騎過每吋路,總覺得輪胎變重了、沒氣了,我完全不敢往後看,
因為我怕我看到是的有一堆白衣人拖著我的單車,不讓我前進,
那種山區偏僻路段的黑暗是完全黑暗的境界,對向來車的燈光可以讓你暫時失明,
單車上的LED燈會清楚地照出一道光束劍,完全沒有光害。

滿爺很擔心,他叫我在鳳山寺會合,他說山裡的路況會變的危險,
最後,我終於越過一個個起起伏伏的回程山路,
身體的疲累早就大過在黑暗中遁行的恐懼,
雖然最後的最後一段路,我是坐車回家的。

累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