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ice








我討厭聽到自己的錄音,
這會讓我發現自己有多麼無知和幼稚,
就好像大一第一次看到吃大便的A片,
那麼噁心和難堪!謄寫聲音的逐字稿是一種很噁心的事,
特別是當自己是那個講話沒有內涵的受訪者時。

不像訪問者有著較少的說話份量,
受訪者占整個訪談的絕大部份,
自己的聲音從自己的耳朵聽來是正常且熟悉,
一旦透過錄音再現自己的聲音就顯得奇怪而陌生,

尤其是對談中發現自己講的話是多麼的空泛,
內容顛三倒四、前後矛盾,
這才知道自己的無知內涵和幼稚語調,
驚覺到這個事實的我,
那是多麼的不堪!

一瞬間,我只想封住我的口,
我要在「沉默是金,雄辯是銀」的後面加上「耍白爛是銅」,
我不想講話了,
一講話就不小心透露出我的白爛,
這不是因噎廢食,
也不是因為起床氣,
更不是因為口臭,

只是因為我要保護自己
只是一種刺蝟病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