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禮拜知道又接到體檢單的時候,
我就每天詢問身旁的父老兄弟,
當初是怎麼樣走過來的…

在我之前的時代,包括我爸、我哥、助教、虹毅、培任、至尊寶等一干人等,
他們表示一定會被摸雞雞,有用湯匙的、有戴手套直接摸的,
與我同輩的時代,包括阿宏、JJ、鄭姓少年等一干人等,
他們則是虛驚一場地表示,不曾被摸、甚至還能衣著完整地進行流程。

Whatever,到後來我已經不在乎了。老媽告知我體檢當天是星期天,於是我便提早回去拍大頭照,
但是後來才發現,20號是星期一、並非老媽宣稱的星期天,
比較麻煩的是,20號是拍畢業團照(但還不能畢業)的日子,
這讓我非常緊張會趕不上拍照的良辰吉時,
於是今天我六點半就起了個大早,準備來去埔心的彰化醫院體檢。

到了彰化醫院,一看就看到一個很明顯跟我一樣是來體檢的少年,
他是第一名、我是第二名,雖然如此,但是還是必須等待到8:30公所的人才會來登記,
當然隨著時間的過去,越來越多人聚集在醫院的大廳裡,
《可惡啊!我要求發號碼牌以正視聽!》

就在場面開始鬧烘烘時,這時候有個路人說體檢的請到第三診療室,
於是包括我在內,有一部分的役男都移往第三診療室,
護士說:你們把衣服脫一脫,就可以開始來量身高體重了!
過了幾秒,一位較有權威的護士說:疑?你們怎麼沒先去找公所報到?先去再來。
正準備要脫衣服的我,速速地趕回醫院大廳,公所的人已經來了,
而且排隊的人也有一大堆了…
《可惡啊!是哪個人亂放話,讓我落後成這樣。》

不管如何,排隊與公所的人員報到之後,
再到醫院健康中心領取體檢表後,就開始一連八關的體檢流程。

第一,是身高、體重、視力、血壓,根據護士大人的指示,
必須只能穿小褲褲,雖然一開始脫很害羞,但是當一大堆人都脫只剩下小褲褲,
(這就叫「酒池肉林」嗎?),其實那種羞怯感已經不存在了。
身高,比我想的還高一公分、體重,比我想的還低五公斤,
然後到了輪到寫著「外診」的門前,進去的人都把門關了起來,
難道,這裡就是那個傳說中的…「摸雞雞室」嗎?
進去後,大夫先叫我把雙手張合數次,然後就冷冷地說「把褲子脫下來」,

把褲子脫下來、把褲子脫下來、把褲子脫下來、把褲子脫下來…

我居然毫不思索地脫了,我脫了,這是第一次在長毛後在陌生男子面前露出雞雞,
我完全不能展現我男性的雄風,因為清晨的天氣實在太冷,
我的雞雞縮到彷彿像是香雞城鑫鑫腸一般大小,躲在黑森林的底下,
沒錯,我承認大夫有小小地皺起眉頭,不過幸好沒有伸出他的雙手入侵,
接著大夫說:「轉一圈」(並不是轉雞雞一圈),於是我趕緊轉身,
當時我倒完全沒想到「撿一下肥皂」這個指令,所幸媽祖保祐,也沒有下達這個指令,
最令人緊張的一關,這麼結束了。

後來的過程,簡直是如魚得水,心電圖、精神科、牙科、照X光、內科、眼科…
最後每一項都完成了,時間是9:30分,只花了一小時,
在第三診療室早就是人山人海、小褲褲的猛男與肥仔充斥,
但是、但是,我卻卡在第一關的「血壓」,就是它了!

我的血壓在第一次量的時候,出現了非常驚人的數值,
於是護士大人指示,每隔五至十分鐘再量五次,我共計量了六次。

第一次:高壓174 / 低壓104,心跳68。
第二次:高壓149 / 低壓95,心跳68。
第三次:高壓170 / 低壓96,心跳71。
第四次:高壓152 / 低壓96,心跳68。
第五次:高壓170 / 低壓93,心跳70。
第六次:高壓141 / 低壓90,心跳68。 ←最後填的數值

最後,反而浪費好多時間在不斷地量血壓,
據說我哥當初去體檢的時候,也是血壓過高,量了好幾次,
這就是所謂的家族傳統嗎?

不管如何,最後我總算在10:20,護士大人放我一馬,
趨車直奔民雄,趕拍團照去了!
IMG_0744
祝福大夥都能夠順利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