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希爾頓出發,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九點開始的【獅子與劍-巴龍舞】,內容述說著正義與邪惡對立的故事。峇里島的舞蹈,多原自宗教神話,不論服裝、道具都有著濃厚且獨特的印度教色彩,對島民而言,舞蹈並非單純的娛樂,而是奉獻神祇的供品,所以在藝術之下,更醞含了嚴肅的意義。
BaliBali (53)皇樂輕響、大汗淋漓,正邪對抗的巴龍舞
  觀光客就是這樣,總會安排一些當地民俗舞蹈的表演。別說你看不懂在演什麼,在進場之前,會發給每位觀光客一張小小的故事說明,貼心地準備了各種語言,讓觀光客可以融入劇情。其中,伴樂的是峇里島傳統的樂器,據說是皇室專用的,真的相當好聽、很靈巧清空、都是用木頭所設計而成的木製敲繫樂器。令人驚艷的是兩名飾演女巫的少女,眼睛骨碌骨碌地轉、手指和手臂關節驚悚地轉動,鄭姓少年就曾表示,他非常喜愛這個舞蹈。不過,天氣真的很熱,一邊看一邊大汗淋漓,多多少少影響了看表演的情緒。
BaliBali (39)DSCF0920DSCF0913
We love Bali 185
華麗的舞台妝和服飾,我只能說:他們看起來好熱喔~~!

傳統蠟染技藝,沙龍初體驗
  坐上阿巴開的接駁車,我們接著前往下一個地點,那就是蠟染村。說實在的,我對於蠟染實在沒什麼興趣,不過既然是行程之一,也就去看看吧!說是「村」,還不如說是一間賣傳統服飾給觀光客的的店,在門口處有數個當地的婦女,前面掛著一塊布,用一旁還冒著熱氣的蠟現場手繪各式圖案。阿娟姐早在前一天就提醒我們,要多帶幾件白色、素色的衣服,可以現在手繪在衣服上,大家只要挑選自己喜愛的圖案,然後就婦女們就會開始描繪在你的衣服上,但是記得給人家10000印尼幣小費。我畫了一件衣服後又加畫了一件褲子,不過我回家洗衣服後,整個圖案就暈染開來了,推估可能是用了化學的洗衣粉的關係,因為在泛舟時搞的全身溼圖案還是好好的呢!
We love Bali 194IMG_0919
IMG_0921IMG_0920
BaliBali (63)
這是蠟染村 (17)
賣場裡的沙龍免費穿,小弟會教你正確的穿法喔!大家展示自己的蠟染,真的很好看喔。

攻擊,泛舟小隊開始衝!
  是的是的,今天最令人興奮的活動,泛舟泛舟來了!!大夥專心地在車上聽阿娟姐說明的注意細節,例如安全帽、救生衣一定要確定穿戴正確、跌進水中不必擔心、聽從教練指示等等。不管如何,第一次泛舟是相當緊張的,尤其是一個不會游泳的胖子,所以我死扒著鄭姓少年和王姓少年,行前再三警告:如果我跌下去了,一定要救我喔!在我們的小艇上還有那對小情侶。我們出發了,教練用破破的中文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不過他居然自爆自己是第一次帶領,我突然冒出冷汗…。
  一開始還頗風平浪靜,我們聽從教練的指示「前」、「後」地划動著,但是隨後就遭遇了其他的小艇,說真的,我們並不認識他們,但是who cares?划槳潑了水就往他們攻擊,當然他們也不甘示弱地回擊,從此就結下了樑子。有時候是我們卡住,他們攻擊,有時候是我們回馬槍,河水很涼、潑水很有趣。而且教練們的功力特別強,隨隨便便都能潑起一大堆的水,我們的教練很可愛,他們自己把水往回潑到我們,當我們回頭看時,他就裝傻狐疑地看後頭,好幾次我都被騙了。
  就在開始激流起伏時,超緊張、超興奮,尖叫聲此起彼落很開心。就在這個摩門,王姓少年就這樣跌下去了~~~,我們超緊張的大叫,但是王姓少年記得阿娟姐的提醒,放鬆等教練救,況且他又會游泳,而且重點是他下去才發現水真的不深,大概到大腿處。要知道,王姓少年的體重的確不輕,但是瘦瘦的教練一口氣就把他拉了上來,超強的!泛舟真的超好玩的,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恐怖,超棒!
PICT4655PICT4662
PICT4665
PICT4652
  上岸後,鮑伯跑過來笑我:呵呵,聽說你剛剛跌進河裡喔?我們在前面看到快笑死了…!(怎麼這麼沒愛心啊,我可是不會游泳咧!)不是我啦,是王姓少年好嗎!後來又肥鴨、怡君第人在聊天時被我偷聽到:跟你們講喔,剛剛Tony他跌進河裡說,真的很好笑…。再次聲明,跌進河裡的是王姓少年,就跟你們說不是我了嘛~~~~!(黃河黃河你在哪啊?這就叫三人成虎嗎?)王姓少年也不出面說明,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