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次的華山半日遊,我來的滿莫名其妙的!基本上,我一直以為這趟是個單純吃飯之行,茹素的王姓少年日日夜夜地口頭宣傳這間位在斗六的「中華壽司」日式料理店,他有多好吃多好吃的,雖然我很喜歡吃日式料理,但是其價位卻是我一直不敢恭維之處,而且這還是一個從小到大吃素的少年推薦的,整個沒有說服力!不管如何,王姓少年都不辭千里開車而來(當然沒有某閃光彈的千里送百菓事件來得遠),那就衝吧!
華山綠色隧道之旅 064新手上路 + 導航太爛,請多包涵  
  等在宿舍門口外的是那台黑色的王姓少年私家休旅車,但是坐在駕駛座的卻是踩剎車會看不到人的小椰子,我的內心正在驚恐地呼叫!怎麼是小椰子開車?!是的,我的內心充滿著對女性同胞開車的不信任和懷疑,每次只要在路上看到不會迴轉、開太慢、任性地左右轉,都會預想這一定是女生開的車!不過還好車上四個人都會開車,所以有個萬一也可以互相cover。

  一路上小椰號基本上沒有什麼大問題,頂多就是不小心闖幾個紅燈、剎車太猛讓坐在後座的我和鄭姓少年東倒西歪、停車一定會超越停止線、倒車或迴轉時會搞不清楚左右而已,然而最重要的還是副座的導航系統太爛了!!!讓小椰號不斷地遭逢劇變,導致危機四伏,全加油站的工作人員數十顆大眼睛瞪著大大地說:「小姐,妳是新警察喔~~!」路旁阿伯驚恐地待在十公尺外不敢前進,不然就是速速地落跑遠離我們。卡在路中間送往迎來的車陣中,前面嗶後面叭,裡面左一句:不要緊張、右一句:放輕鬆慢慢來,活像個熱鬧的菜市場。

  不管如何,小椰子歷經了重重的考驗,經驗值已經大大加了100%,可以從初心者轉職了!小椰號迴轉數百次、倒車和路邊停車數十次、闖紅燈三次(都是在往大林的連外道路上,所以不會被拍照!),彎延的山路和看不到前方的超級大陡坡也挑戰成功,回程時也開上高速公路、收費站,也順便加了油,整套都重新再體驗一次,小椰號真的出師了!下次大夥可以放心給小椰子開車了,真的!只要王姓少年別坐副座就可以。

華山綠色隧道之旅 118華山綠色隧道之旅 116

平價好食的日式料理,平淡無趣的古坑咖啡
  回到本日主要的目的地,斗六的「中華壽司」(地址:斗六市莊敬路420號)日本料理店。然而,為什麼一間日本料理店要叫「中華」壽司呢?可以電洽老闆:(05)5340052,他會很熱心地告訴你的。關於食物的介紹方面,小椰子有比較詳細的介紹。我必須要大推他的「土瓶蒸」,天啊~,超好喝的。就像是辦桌那種佛跳牆的精華高湯滋味,好好喝喔~!我下輩子喝不到怎麼辦?!至於另外的是這盤綜合壽司系列,這些比我們另外點的綜合生魚片還好吃,因為他們的生魚片,真的是入‧口‧即‧化,again,into‧mouth‧immediately‧disappear!好好吃喔~!同時那天我才知道附在一旁的薑片不是配著壽司一起吃的,原來是要消除接連而來不同口味的生魚片而用,感謝鄭姓少年的告知。接著溫溫醇醇的清酒非常順口,連我這個不愛也不會喝酒的人也能接受,幸好後勁不強,不然就上電視了…(主標:四名研究生酒醉駕車出遊,口出狂言辱罵警察;副標:我們的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華山綠色隧道之旅 025
為什麼我會一整個黑?!
華山綠色隧道之旅 020華山綠色隧道之旅 016

  要去劍湖山的路上我們經過了一個古坑咖啡的展售中心,其實還滿無聊的。裡面沒有什麼遊客,賣的都是包裝好的三合一咖啡,一點也沒有當初去峇里島金兔咖啡那種濃濃咖啡豆和咖啡香的感覺,雖然裡面有間教室可以讓遊客體驗怎麼挑咖啡、用虹吸式咖啡機來煮咖啡,但是卻一點都沒有讓人進去的慾望。伯伯們倒是喝免費的試喝咖啡很開心,還拿大瓶子來裝才過癮。另外還有一間展示著攝影作品,但是主題既也不是咖啡也不是台灣或是雲林古坑,真不知道這個攝影展是展給誰看的?

華山綠色隧道之旅 027華山綠色隧道之旅 029

重返仙地眺遠景,踏青尋鷹留足跡
  彎延的山路,我們順著「華山咖啡」的路標一路進行,曾經在夜裡和JJ一行人造訪這裡的我,回憶起忘了加油、迷路在山區的那次驚魂夜遊。這次重返華山咖啡,但是其實我早已忘了當初我們到的那間咖啡店叫什麼名字,一路上看到什麼「雲頂」、「重點咖啡」的招牌,我就興奮地說:「對對,就是那間了啦!」但是經過了那個點又說不是。後來終於找到,其實就是最高最遠的那間,原來就是「仙地」。雖然招牌還剩五分鐘、三公尺地提示我們,但是小椰號還是有點開過頭,但是重點是要進到仙地的坡度是超乎想像的陡啊~~!小椰子看不到前面的路,只看到一大片的山野荒林,幸好有個店門口有個指揮熱情相迎,我們開到了裡面的停車場。停車場有兩隻虎斑的土狗,剛好是一黑一白,另外有一面很有Fu的枯石綠草牆,但是我們拍不出那種歷鍊滄桑的落魄感。好了,景色很美,消費很貴。我們就這樣放肆地又開走了,有沒有很Low?

華山綠色隧道之旅 041
CIMG3126CIMG3127
華山綠色隧道之旅 056CIMG3130

  接著到了路旁的10-5號步道(後來才發現,原來一路上有許多這系列的步道,10-4、10-3…),由於步道口有個別緻的木頭拱門,所以吸引我們奮力地往上跑去。奔跑的過程,我彷彿回到了銘傳的懷抱,拾階而上的感動又再度湧起,這就是為什麼我大學的時候是個瘦子的關係了!(怪了,大學的時候我也是一直認為我是個胖子啊,殊不知此一時彼一時啊!)儘管爬的氣喘噓噓,但是小椰子還是跑上跑下地瘋狂拍照,這是一定要的啦!步道旁有水管接著山泉水,傳出潺潺的流水聲,登上半山腰的水泥山間小徑,看到一片廣闊的山林,可惜的是,不是種檳榔就是種茶葉,也難怪土石流會處處橫行了!幸運的是,我們還看到了展翼飛翔的老鷹,在我們眼下呼嘯而過,鄭姓少年還說真希望跳下去乘牠而飛,你以為自己是娜考璐璐嗎?空氣清新、天氣微涼而舒爽,這就是登山的快感。

華山綠色隧道之旅 064
CIMG3152
華山綠色隧道之旅 104華山綠色隧道之旅 071華山綠色隧道之旅 085
CIMG3144CIMG3136華山綠色隧道之旅 083

神秘古蹟的小火車站,大草坪上的奔跑,綠色隧道的台糖小火車
  這個號稱全台灣最小的火車站還真的很小,椰子號都一轉眼就開過頭了。管理員室散發著詭異的擺設,草席和破舊的黑褲、伴著午後搖曳的樹影,更增添了不少鬼影幢幢的神秘失落。這是一個台糖的小火車站,不是正常載運旅客使用的,連軌道都因為雜草叢生而不復見。亭子裡那窗長方形的窗口,還真像掛在裡面的一幅會動的壁畫。

華山綠色隧道之旅 108

  最後我們回程的時候,大家都渴了,所以就找到了剛剛招牌寫著「蜂蜜冰棒」的店去喝下午茶。說是一家店倒有點怪,其實是一間有個超大草坪的特色小攤位,主打的商品是蜂蜜系列的飲料和點心。價錢方面,的確是不便宜,但是有這麼大的草坪可以玩神秘沙灘四人組的代表聖物-「@飛盤」,又可以跟汪汪、小柴魚這兩隻可愛的白狗玩耍,所以勉強還可以接受囉!

華山綠色隧道之旅 165
CIMG3184CIMG3193CIMG3199
華山綠色隧道之旅 147華山綠色隧道之旅 134華山綠色隧道之旅 161

  在草坪旁邊就放著台糖的小火車,當然又成為我們拍照的新景點。不過在這裡重點是我們拍了個一分鐘的小廣告,但是因為鄭姓少年的悲劇,所以導致這個廣告還沒出生就流產了,非常可惜,裡頭有小椰子和王姓少年精采的對手戲。至於台糖小火車,沒什麼好介紹的,就是一列老老舊舊的火車頭,它不會動,靜靜地躺著,或許假日的時候他可以開動載客繞一圈會更有趣的!

CIMG3210
CIMG3202CIMG3206CIMG3220

延伸閱讀:
椰子號遊華山與綠色隧道
椰子號出遊記(斗六-古坑-華山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