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誰會花8000元買一頂安全帽」

雖然我的確不會花8000元買一頂安全帽,
但是也不會去買LV包包。我說,理論上來講這兩種東西訴求的是不同的,
安全帽當然就是要求安全,是工具性訴求,
好的安全帽能夠在種田的時候,確實保護住你的腦袋瓜,
LV包包是高級奢侈品,是情感性訴求,
拿著LV在路上逛,正妹好感度+10%,
當然我不否認安全帽也有設計的很好看的,
LV旅行箱在船難的時候可當作救生漂浮用途(詳見金田一「悲戀湖殺人事件 」),
事實上,這就是「美學的經濟」告訴我們的概念啊!

但是事實上,8000元能夠保護你的腦袋、你的生命,
這難道是一個昂貴的價錢嗎?
反之,LV包包能夠帶來路人羨慕的眼光、品味的肯定,
這絕對是多數人買LV想要得到的虛榮心理,

我不會用8000買一頂安全帽,除了每個人的經濟因素考量不同之外,
我覺得一定有比花8000買個安全帽更有效率的方式,
那就是騎車不搶快、不競速、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我也不會去買LV的包包,這是因為它的之所以這麼貴,
是因為它是LV,而不是因為它是個包包,
包包的目的是裝東西,而不是拿來炫耀吸引目光的,
同樣可以把東西裝的滿滿地,LV似乎就太貴了點。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不能拿LV包包,要知道,這種品味只適合特定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