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承認我非常沒有耐性,而且現在還在生氣。滿爺一開始用滑鼠是那種「點一下之後,再點第二下又太慢」的連擊障礙者,也不知道這程式該點一下還是二下,打字常常出現台灣國語的譯音語法。後來我又自作主張幫他申請了MSN messager,在他要去越南工作的時候又教他用了Skype打網路電話,現在滿爺開始對電子郵件有興趣。天啊,我快瘋了!滿爺根本不會輸入網址,因為他的首頁設在奇摩,然後他的路徑就只會移動到「股市」就結束。他的MSN和Skype設定一開機就自動登入,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帳號和密碼是什麼。他的MSN名單只有五個人,其中三個是我、我姐、我哥。不過倒是挺會使用Skype Out打國際電話,剛剛還打電話到越南、大陸跟同僚聊天。但是滿爺最近一直叫我們教他寄電子郵件,我哥是直接說沒空或是充耳不聞,不然就是恐嚇他:「你亂搞電腦會壞掉啦!」。至於我很情緒化,心情好的時候就很開心地教一下,心情不好就叫滿爺別來煩我。

  昨天晚上我為了一勞永逸,很貼心地裁剪了圖,盡其所以地告訴滿爺操作的步驟,作了個「給滿爺的新手指導」的word檔,備而不用。如果滿爺又突然想到想學電子郵件,我可以直接塞這個檔案給他看,我自信step by step之下,滿爺一定可以馬上學會。沒想到,我的觀點還是不夠親近,滿爺雖然會用Skype,但是其實還一個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低階的網路使用者,他新手的程度讓我整個傻眼…

(以下對話都是台語,請自行想像)
  
  「你就照這個作就會了啦…,吼!」(很不耐煩貌)
  「喔,我的密碼是、我的帳號是…」(自語自語中)
  
  五分鐘後
  
  「疑?啊這個Email都是英文的,我怎麼會咧?」 
  「這個外國人發明的,當然是英文啊…,吼!就跟你說你不要學嘛…」(碎碎唸)
  

  「喂,這個我按進去怎麼沒反映啊?」
  「這個是我截出來的圖來,你按進去幹嘛啦~~!這是圖、這是圖。就像你拿紙在上面按啊按的,是有什麼用啦。吼!就跟叫你不要學嘛…」(越來越氣…)

msn


  
  「喂,我這個帳號怎麼一打就跑出來一堆啊?」
  「這個是圖啦、圖!我幫你打的啦。然後…就是…」(完全不知道怎麼解釋)
  
  「啊~~~,算了啦,你不要學這個啦,很煩咧!」(很大聲怒斥父親←不孝)
  「啊你幹嘛這麼大聲啦,都晚上11點了,安靜一下好不好?」(也開始怒)
  「可是這個你真的不必學的東西啊,很煩咧!每次都教不會」(越來越大聲)
  「就是不會才問你,你每次都這麼不耐煩,一直大叫是怎樣?」(開始越來越氣)
  「可是你根本就不需要學這個啊,你業務要嗎?人家不會寄東西給你啦…」(反駁)
  「啊叫你教一下就不耐煩,枉費我花錢教你教到這麼大…」(叭啦叭啦開始唸)
  「…………。不管你了啦!你叫你同事叫你啦,哼!」(青筋爆露,整個失去理智)

  然後我就一直看忍者電力公司,不理滿爺了。我真的不會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