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2

 
前陣子,還沒有梅雨鋒面來之前,
彰化的高麗菜產量非常豐富,已經到了穀賤傷農的地步,
於是大夥思考提高高麗菜附加價值的作法,就是做成韓式泡菜。
(雖然正宗的韓式泡菜是用山東大白菜,但是我個人覺得高麗菜更好吃。)
今天,某江姓民進黨籍的立委,在我們社區的街頭巷尾開始宣傳:
「今晚七點,在西東里活動中心,有泡菜的免費教學」(台語)
我很喜歡吃泡菜,所以說什麼我也要去參加這次的活動,
雖然我心裡早有準備,可能會有一大堆婆婆媽媽… 

向來是守時寶寶的我,七點到了活動中心,
但是不準時的活動卻還沒有開始,只見十個長桌上各擺了兩個臉盆大的泡菜,
當然還有嘰嘰喳喳的婆婆媽媽、嘻嘻哈哈的小朋友,只有我一個少年,
雖然我常以居家好男人自居,但是我實在不喜歡處在一個充滿婆婆媽媽的場合,

婆婆一號:那個少年人,好像是阿滿的後生喔…
婆婆二號:喔?是嗎?阿滿的後生有這麼嗎?
婆婆三號:為什麼他會來這啊?甘沒頭路
婆婆四號:他最近有比較大摳喔!卡早比較擅。
婆婆五號:不知道娶某了沒有…

等等之類的街頭巷尾傳奇就會慢慢浮現,
絕‧對‧不‧要小看鄉下地方婆婆媽媽的八卦的渲染力,

每次當我媽去巷子口的雜貨店買蛋或糖回來之後,
隔壁的婆婆的兒子的女兒昨天跌倒了,對面的煙毒犯的老婆前天晚上夜逃了,
後面那透天厝的新婚夫婦是炒飯還是吵架,傻傻的分不清楚…
反正,只要是傳到我媽,然後我媽再告訴我的消息,
那大概就是全~~~社區和里民都知道的八卦了。

在相當程度的認知不和諧的情況下,我決定回去找我們家的唯一的婆婆媽媽,
匆匆地扒了幾口飯之後,我媽碗也沒洗就跟我去學泡菜了,
臉盆大的盆底已經平舖上用鹽醃漬五小時的高麗菜,但這並不是主角,
重點是老師前面的蔥段、魚露、辣椒粉、糖…等各種調味料的攪拌,
反正這不是重點,因為其實婆婆媽媽們想要的不是這個,
重點在於,這二十個臉盆大的泡菜可以讓每個婆婆媽媽們帶回家吃!

於是泡菜搶奪戰開始了,老師把攪拌好的香料分批拌入每個臉盆,
大家拼命拌、拼命搶裝泡菜的塑膠空罐,當然我也搶了四個,
我們這組的婆婆媽媽拿了泡菜就拼命擠進罐內、能擠多少是多少,

哼!這傢夥想跟我搶?門都沒有」用手勢撥開任何想靠近泡菜的物體,
疑?隔壁的泡菜好像還剩很多」轉身間就已經又裝滿一罐戰利品,

母啊,快呀,不裝就沒了」我著急地說,
對對,你幫我把汁倒一些來這裡」我把盆子抬起來,
那個阿婆呀,老師說不可以裝太擠和太滿啦」這是一種策略的運用
紅紅的說不定會很辣喔」當然也要善用心理戰術
哎唷,我的蓋子掉了,幫我撿一下」老套卻很好用

泡菜1

OK,正當我和我家阿母裝了四罐,很高興可以帶回家的時候,
大會宣布:請把裝好的泡菜集中到前面的桌子,我們要分批發送。
原來一切都是做‧白‧工,用盡心機的戰略至此宣告失敗!
婆婆媽媽們更高招,開始呼叫親朋好友直奔會場,能拿多少就是多少啊~~~
我真的輸了

雖然最後還是拿到了兩罐回家,
但是沒能都貪到更多小便宜真是可惜啊!

泡菜教學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rkingdog 的頭像
barkingdog

barkingdog

barki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yaer
  • COMMENT:
    哈哈哈哈哈...超好笑的 哈哈..
    可是我想知道泡菜怎麼做耶 東尼教學啦!!
    <div style="background-color: #FFFFCC;padding:5px;border: 1px dashed #FFFF33;font:9pt arial;color:#6633FF;">Tony回應:
    收到,已經上傳好了。
    </div>
  • yaer
  • COMMENT:
    收到收到 有機會做來吃!!!! :D
    <div style="background-color: #FFFFCC;padding:5px;border: 1px dashed #FFFF33;font:9pt arial;color:#6633FF;">Tony回應:
    今天吃了一些…,覺得還OK呢!有點酸就是了。
    </div>
  • Sandior
  • COMMENT:
    顯然你的心理戰術曾對別人發生過作用,
    才會出現裝這麼少的小泡菜……
  • LJJ
  • COMMENT:
    婆婆媽媽的八卦能力真的很恐怖.....
    最後他們有問你什麼嗎?
  • melody
  • COMMENT:
    我也好奇那些婆婆媽媽有沒有直接問你些什麼?
    還是只在你耳後竊竊私語......(茶)
    <div style="background-color: #FFFFCC;padding:5px;border: 1px dashed #FFFF33;font:9pt arial;color:#6633FF;">Tony回應:
    其實都沒有問,畢竟我又不是師奶殺手。
    </div>
  • sening
  • COMMENT:
    超好笑
    教學是影片的話
    請配上 日本綜藝黃金傳奇的
    經點配樂
    -----